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履新交通运输部长第5天 李小鹏现身

履新交通运输部部长第5天,前总理李鹏之子李小鹏召开部务会议,公开亮相。

9月8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国务院第147次常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多式联运发展的若干意见》。

会议说,要加快多式联运发展,促进资源集约利用、实现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经验,掌握多式联运发展规律;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进多式联运发展。

会议根据杭州峰会交通运输安保工作有关情况通报,审议并原则通过《2016年部属单位基建项目计划调整建议方案》、《交通运输部行业信息化建设投资补助项目管理暂行办法》。

对于李小鹏履新后公开亮相的报导,网民跟帖表示,期望李小鹏降低高速费用、降低出租车费用,任上有所作为。

9月3日,李小鹏被任命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被免去交通运输部部长职务。

李小鹏任交通运输部部长,外界表示不同的看法。

博主小白龙刊文称,李小鹏调任新职,较之此前山东省委书记的期待不尽如人意。

但资深传媒人乙志铭刊文认为,李小鹏得以离开是非之地、穷困潦倒的省,调掌交通部明显是得到重用。

文章分析称,山西省官场与腐败都塌方式,谁做书记、省长都无力回天;山西煤炭价格连续下跌四五年,经济沉不见底;相信杨传堂日后会让出交通部党组书记一职。

文章称,李小鹏的前两任部长杨传堂和李盛霖均是资深地方大员:杨传堂曾任青海省长、西藏党委书记;李盛霖曾任天津市长,随后在中央部委工作,再调任交通部。

而李小鹏直接从小省省长调任交通部长,肯定是获重用。另外,早年只有国企经验的李小鹏,履历得到丰富完整,很可能在中共“十九大”进入中委。

港媒《明报》也曾刊发评论文章称,李小鹏调任交通运输部长,作“进中委、一把手”之安排是安抚元老的典型个案。

据陆媒日前报导,2013年中共国务院机构改革,李鹏作为大部制改革后交通运输部第二任部长,将面临多个重大任务,其中有四道有关的民生“必答题”: 网约车新政是否有“后招”、出租车“份子钱”能降到多少、高速公路收费怎么改、特大城市治“堵”是否有新招。

据公开资料,现年57岁的李小鹏1982年至2008年一直在电力系统工作,期间曾长期任华能国际董事长和中国华能集团总经理等职务,被称为“亚洲电王”。2008年李小鹏“弃商从政”任山西省副省长,2013年升为山西省省长。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履新交通运输部长第5天 李小鹏现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