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2天6官员被查处 徐守盛卸任后3湘官出事

近两天中共官方通报6名官员被查处,其中包括江派窝点湖南的2名官员。江派大员徐守盛卸任湖南省委书记后,该省已有3名省管干部被查处。

据中纪委官网9月9日消息,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屈孝初,以及河北省邯郸冀南新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磁县县委书记张晓波,“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上海市纪委9月8日公布,上海仪电集团监事会主席、上海经信委前主任李耀新“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9月8日至9日,中纪委官网还通报3名官员被查处,其中湖南省建工集团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少兵和广西金融投资集团党委原副书记刘忠被“双开”,湖北十堰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王旋被开除党籍。

上述被查处官员所在省市中,河北、湖南、上海都是江派重要窝点。 中共“十八大”后,河北省委秘书长景春华、组织部长梁滨、省委书记周本顺及政法委书记张越等4名江派省委常委先后落马。

8月28日,官方宣布徐守盛不再任湖南省委书记。此后,除了上述的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屈孝初和该省建工集团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少兵两官员,9月2日湖南日报社原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刘树林也被“双开”。

海外中文报道,徐守盛不仅是仕途到头,而且面临着被查处的命运。

早在去年3月,海外中文媒体就曾披露,中共4名省委书记王珉、徐守盛、强卫及面临被调查。其中,王珉、徐守盛及罗志军均属老家“江苏帮”的关键成员。

王珉已于3月落马,强卫及罗志军近期被贬任中共人大闲职。现在63岁的徐守盛也被提前解职,其大秘马勇以“受贿、滥用职权罪”刚刚被判12年徒刑。这些迹象都显示,徐守盛处境不妙。

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泽民家族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令人关注的是,本次落马的李耀新曾担任三年上海经信委主任。而李耀新之前担任经信委主任的上海市副秘书长戴海波,分管经信委的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都已先后落马。

港媒曾披露,艾宝骏与江泽民家族密切相关,而戴海波也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爱将”。近期江家父子被内控的消息接连传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2天6官员被查处 徐守盛卸任后3湘官出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