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毛忌日活动被取消 网传党校教授批马毛

9月9日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40周年忌日,北京当局同去年一样没有举行官方活动;毛左发起的相关活动也纷纷被取消,引外界关注。8月中旬,曾流传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讲课时公开批判马克思与毛泽东的视频。

据路透社报道,王时继曾是一名红卫兵,也是毛的拥护者。上个月,王时继组织建立了政治党派——“捍卫毛泽东人民党”。王时继还给自己起了个笔名叫“毛继东”,意思是“继承毛的遗产”。

王时继对路透社说,他上周计划在石家庄举办“捍卫毛泽东人民党”的第一次会议,预计50人参加,但9月6日收到警方的信息称会议被取消了,没有给出原因。

另外,引起华人愤怒的、预计将于9月6号和9号在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两地演出的纪念毛泽东的“会”9月1日被宣布取消。

《澳大利亚人》网站9月3日发表署名Gerard Henderson的评论文章引述悉尼科技大学中国问题研究副教授Chongyi Feng的言论称,“毛本人及毛的政策造成的死亡人数超过希特勒和斯大林造成的总和。”

文章称,在悉尼和墨尔本纪念毛泽东的音乐会是由澳大利亚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和一些与中共政权联系紧密、与中共驻悉尼和墨尔本领事馆关系密切的和社团组织的。正是这个团体看上去也负责在悉尼和墨尔本组织人去反对自由西藏团体和法轮功团体的抗议。

文章最后强调,澳大利亚人的价值观不会去向大屠杀的凶手们致敬,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其它地方。

署名“清原”的评论文章称,澳洲“红歌会”在反对声中取消,无疑又让中共文宣系统丢尽颜面,也是习阵营对刘云山削权的又一契机。

党校教授公开批马毛

此前8月中旬,中共中央党校党建研究室主任在集训5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党政官员授课时,在长达3个小时的演讲中公开批判马克思主义与毛泽东。

据网络曝光的王长江内部讲课的录音和录影显示,在谈到马克思主义时,王长江称马克思主义“不比别的思想更明显,不比别的思想地位更高,不比别的思想更显眼,它只是一个流派,因为它中看不中用”。

另外,在授课时王长江评判毛泽东时指:“文化大革命的后期,毛泽东的个人威望‘如日中天’”;但是到后来,毛泽东就不那么自信了。怎么那么没自信哪?说穿了,不就是因为老百姓的温饱问题没解决嘛。”

王长江还说,中共建党之初绝对不是“帮助老百姓掌权”,“说老实话,你干的事就是破坏就是捣乱。干这个事的肯定不是执政党,所以是革命党。”

习当局查大会堂“红歌会”

今年5月16日也是毛泽东发动中国“文化大革命”50周年,北京当局当天没有任何相关活动,媒体也噤声;引西方媒体关注。17日凌晨,《人民日报》等官媒接连发表评论员文章强调“文革”已被彻底否定、决不允许“文革”这样的错误重演。

但此前5月2日晚,北京大会堂举行了一场“红歌”晚会,被外界质疑“文革风”复辟。有消息说,大会堂上演的“红歌会”令习近平十分愤怒,批示要中办严查此事。

5月5日,中共前政协副主席马文瑞女儿马晓力表示,这次的演出“完全是一场文革文化再现”,是以中宣部名义搞的一个有预谋、有组织、有计划的“政治纪律事件”;高层有人制造了一个局面,利用搞个人崇拜来“挖坑”,而这种高级黑的目标就是习近平。

5月10日,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向美媒表示,这股思潮是江派常委刘云山及其掌控的中宣部搞起来的,目的是干扰指向最大“老虎”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反腐攻坚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毛忌日活动被取消 网传党校教授批马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