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朝鲜第五次核试 吉林震感强 学生至操场躲避

9月9日早上8时30分许,的丰溪里核试验场附近,发生黎克特制5级地震,震央深度却为0公里,地震疑由核试引发。邻近朝鲜的中国吉林省边境居民感受到强烈震感,延吉、珲春等地多间学校学生到操场躲避。

朝鲜官方在下午1时30分公开宣称“成功”进行第五次核子试爆。

据东网报导,位于吉林市、距离震央近300公里的东北电力大学学生表示在“图书馆感受到了”。

吉林有网民今早发贴称:“今天8点半,我家所在的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发生地震,我还在睡觉,突然被震醒,房子乱晃,家具乱晃,家具玻璃震碎,整个屋里的东西都在乱晃,当时感觉到很害怕,往外面跑。”。

美国地质勘探局则测得震度为5.3级。中国国家核安全局于地震发生后5分钟已启动应急预案,进入二级应急响应状态,东北边境已开展辐射应急监测。

近日,日媒已引述多名情报部门人士的消息透露,丰溪里核试验场显示出再度设置观测仪器等疑似准备核试验的迹象,日美韩认为朝鲜或即将强行实施第五次核试验。

朝鲜上一次核试为今年1月6日上午10时,位于中朝边界的吉林省延吉、珲春、长白县等地均有明显震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via 朝鲜第五次核试 吉林震感强 学生至操场躲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