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清华学者:中国可以摧毁朝鲜核设施

朝鲜第五次实施核试验,迫使一些中国学者考虑激进措施。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第五次实施核试验,迫使一些中国学者考虑激进措施。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朝鲜第五次实施核试验,迫使一些中国考虑激进措施。

和朝鲜曾经号称它们是“唇齿相依”的亲密关系,是反抗资本主义的难兄难弟。毛泽东的儿子就死于朝鲜战争

清华大学朝鲜问题专家吴强告诉《时代》:这一次,朝鲜走得太远了。周五的核试验正值中国举办完峰会之后,令北京尴尬。“朝鲜在挑战东亚的安全。”

但是北京可以做些什么来遏制它的流氓邻居呢?封堵边境将意味着从经济上毁灭朝鲜。虽然在朝鲜第四次核试验之后,北京支持国际制裁,但是北京也想避免饥饿的朝鲜难民涌入中国。

中共现在只剩下有限的选择。吴强列举了一些普通的、但是迄今无效的策略:团结其他国家比如俄罗斯,警告朝鲜,试图重启六方会谈。

吴强也提出一个令人震惊的方案。他说,“最极端的方案是,中国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摧毁朝鲜核设施。”

《时代》报导说,连中国学者都在考虑轰炸朝鲜,这显示这对曾经的意识形态知音现在已经有多深的分歧。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via 清华学者:中国可以摧毁朝鲜核设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