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陆客团火烧车台检方侦结 司机列杀人被告

陆客团火烧车造成26死,交通部长贺陈旦20日表示,让台湾旅游蒙羞,下令整顿游览车业。图为检警20日复勘车辆,并比对同型游览车。(中央社)

陆客团火烧车造成26死,交通部长贺陈旦7月20日表示,让台湾旅游蒙羞,下令整顿游览车业。图为检警复勘车辆,并比对同型游览车。(中央社档案照片)

辽宁陆客团火烧车酿26死,桃园地检署9月10日下午将公布侦结报告,依相关证据,将把苏明成列杀人罪被告,但因人已死亡,最后以不起诉结案,苏的家属恐拿不到其意外险新台币200万元理赔金。

苏明成在大陆出生,由于父亲的国军身份,他从小因黑五类受尽欺凌。1989年,26岁的苏明成才带着、妻子、女儿赴台依亲,开车维生。媒体报导,苏明成在三年前曾酒后性侵一名女导游,最近刚被判刑五年 。

据中央社报导,桃园地检署今天下午4时将召开0719火烧游览车案件侦查终结记者会。国道火烧游览车,火灾鉴定报告之前出炉,确定起火点在驾驶舱,排除电线走火,因全车罹难无生还者,靠仅有资料拼凑。

桃园地检署检察官经过连日调查与相关卷证送验,火灾鉴定报告之前出炉,几确定起火点就是在驾驶舱,但因鉴识人员没有发现电线短路走火现象,可说排除电线走火酿祸的可能,因而朝人为因素。

检方依苏明成体内酒精成分飙高,走道有汽油泼溅痕,车内有5瓶汽油,以及苏明成生前曾向友人抱怨性侵官司缠身恐有5年不见天日等迹象,全案朝苏明成灌醉自己,再以汽油纵火酿祸。

检方依证据研判,苏明成是有计划性预谋自焚,泼洒汽油纵火后,让全车无法逃生可能,拖累车内25人陪葬,将他列为杀人罪被告。

钜龙旅行社承办辽宁24人旅游团,7月19日结束8天7夜环台之旅,搭乘玫瑰石通运游览车,准备前往桃机搭机返家,但在国道2号西向2.8公里处发生火烧车的意外,造成了24名陆客、以及台籍游览车驾驶苏明成、导游郑焜文共26人全数都罹难。

来源: 责任编辑:锺元

本文标签:,


via 陆客团火烧车台检方侦结 司机列杀人被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