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星期四

七年后再版《朱镕基答记者问》 习当局释信号

七年后当局再版《朱镕基答记者问》。这本书中记载着朱镕基曾经说过的著名反腐“名言”。在反腐逼近江泽民、的关键时期,当局释放的信号耐人寻味。

《朱镕基答记者问》七年后再版

日前,《朱镕基答记者问》(精装光盘版)面世。七年前,《朱镕基答记者问》(平装本)首次面世。

七年之后,为什么要出一个精装本?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接受凤凰评论专访时表示,2009年《朱镕基答记者问》出版后,社会反响极为热烈。现在之所以推出精装本,也主要是应广大读者和社会各界的要求。

2010年,中共官媒以《“留一口棺材给我”朱镕基镇腐胆气何来?》为题报导,提到当年《朱镕基答记者问》一书热销。

文章表示,1998年,年近七旬的朱镕基正式担任中共总理,3月19日,在第一次记者招待会上,朱镕基面对中外记者,慷慨表示:“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都将一往无前,义无反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1998年,朱镕基在中央一次反腐败会议上表示,腐败问题不解决,中国无法长治久安。反腐败就是要先打老虎后打狼,对老虎决不故息手软;我这里准备了100口棺材,99口留给贪官,一口留给我自己,无非是一个同归于尽,却换来国家长治稳定发展和老百姓对我们事业的信心。

朱镕基任职国务院总理期间,经常呵斥“奢侈”干部,比如当时有的官员月薪不过千元却名烟不离身,被朱镕基逮著了,就是一顿教训。

2003年3月5,朱镕基任职期满。丹麦的一位记者曾向朱镕基提出了一个他希望中国人民在他离任之后最记得他的哪个方面?朱镕基答道:“我只希望在我卸任以后,全国人民能说一句:他是一个清官,不是贪官,我就很满意了。如果他们再慷慨一点,说朱镕基还是办了一点实事,我就谢天谢地了。”

朱镕基是江泽民死对头

朱镕基是江泽民的对头之一。朱镕基在1998年3月至2003年3月担任国务院总理期间,曾恶斗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江当政期间以腐败治国、淫乱治国,导致中共官场贪腐成性,乌烟瘴气。后来朱镕基在远华事件中牢牢抓住时任总书记的江泽民的心腹贾庆林不放,江泽民则抓捕了朱镕基的亲信朱小华,在赖昌星流亡至加拿大后,才使得事情告一段落。

朱镕基还曾痛揭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的风流史。在2013年的一次退离休的生活会上,朱镕基还指周永康是一个典型的伪君子,这样的人能出现在中央政治局,“反映党内把个人长官意志凌驾规则的习惯根深蒂固”,矛头直指江泽民。

今年1月17日,未来论坛2016年会举行。中共前总理朱镕基旧部、前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西庆在论坛上做了《制度与法律创新》的主题演讲。他力挺习近平的“依法治国”,并提出政府应对法律有敬畏,没有好的法治环境,一切都是空谈。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七年后再版《朱镕基答记者问》 习当局释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