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官媒谈四川往事 再批周永康影响不容低估

近日,四川市委书记和副书记先后落马被查。陆媒称他们跟落马的女书记有联系,四川官场在十八大以来至少三个地方出现官场地震,周永康给四川政治生态造成的恶劣影响不可低估。

9月6日,内江市委书记杨松柏被查。次日,内江市委副书记周勇也落马。2012年,他们分别任内江市长、副市长,三年后几乎同时分别晋升为市委书记、副书记,比较讽刺的是连落马时间也“同步”。

据《北京青年报》微信公号“团结湖”报导,把这两位落马官员和两年前落马的四川女书记联系上。

而当年李佳落马时,四川资阳也同样发生了官场大“地震”,包括资阳副市长赵涌涛、资阳市长邓全忠、资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先后被调查,被称为是资阳官场的“崩塌”。

此前陆媒曾披露,早在2014年4月就有知情者称,四川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被捕后曾交待,曾巨资贿赂李佳。2009年李佳任资阳市委书记后,汉龙集团加大了对资阳的投资力度。而刘汉被指是周永康在四川的商人马仔。

“团结湖”报导,资阳是四川原政协主席李崇禧的老家,不用说,李佳又和李崇禧存在某种关联。李崇禧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四川第三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也是所谓“四川帮”的干将。

报导还引用消息称,把李崇禧与落马的女县委书记袁菱联系起来,并称该女县长不仅跟南充市原副市长邹平关系密切,还可能涉及雅安市委原书记徐孟加一案。

从陆媒的报导来看,四川的官场关系乱作一团。

而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被打下的老虎就是中央候补委员、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当时是2012年12月13日。他的落马还被外界视为习近平当局清理周永康势力的风向标。之后,李春城的妻子曲松枝被免去成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一职。

去年4月23日上午,李春城被控“受贿、滥用职权”案在湖北省咸宁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李春城深受周永康的庇护和提拔,其是周永康和其儿子周滨生意场上的最大帮手之一。李春城等一些四川官员对周永康家族在当地的商业活动大开绿灯。

李春城案开庭时,官方还称,2001年9月至2011年7月,李春城担任成都市市长、成都市委书记期间,“在周永康的授意下,违反相关规定,为他人谋取不当利益提供帮助,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对李春城应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刑事责任。

此前多有报导,李春城贪污贿赂赃款高达十亿人民币,涉及成都某国企老总贪腐等十大要案。自李春城落马后,四川政商界“余震”不断。据报,在2013年至少有近万名官员被调查。

中共十八大以来,四川省包括南充、资阳和乐山,至少有三个地方出现官场地震。“团结湖”报导称,“从通报和报导看,涉及的问题几乎涵盖了违纪违法的各种形态。而落马官员之间的复杂勾连,更显示出重灾区的独特地貌”。

去年年初,四川省委在通报巡视整改情况时还提到对周永康给四川政治生态造成的恶劣影响不可低估,对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性不可低估。此前落马的四川高官李春城、李崇禧、郭永祥、李成云、魏宏等人都与周永康有关。#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官媒谈四川往事 再批周永康影响不容低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