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星期六

南海局势紧张 美防长卡特取消访问北京

在美中就南海争议紧张上升的氛围中,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已经取消了本月对北京的访问计划。卡特在11月份公开接受了北京的邀请。但是美国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美方几周前告知北京,卡特本月的亚洲之行将不包括北京。(Darren McCollester/Getty Images)

在美中就争议紧张上升的氛围中,国防部长卡特已经取消了本月对北京的访问计划。卡特在11月份公开接受了北京的邀请。但是美国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美方几周前告知北京,卡特本月的亚洲之行将不包括北京。(Darren McCollester/Getty Images)

在美中针对南海争议日趋紧张之际,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取消了本月对北京的访问计划。卡特在去年11月份公开接受了北京的邀请,但美方几周前告知北京,卡特本月的亚洲之行将不包括北京。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在此次亚洲之行中,卡特将访问——中国在南海主权的竞争者之一。他将观看联合演习,并签署一项协议,该协议允许美国军队自1992年以来首次驻扎在菲律宾。他也将赴印度。印度出于对中共的担忧,近年加强了跟美国的国防关系。

美国国防官员们表示,由于日程问题,卡特访问北京被推迟,不过,他今年仍然有可能访问北京。

中共国防部告诉《华尔街日报》,卡特的来访被包含在今年的双边军队交流计划当中,双方今年1月份就此次访问交流了意见。至于具体日期,双方保持正常沟通和协调。

此次变动发生在双方军事关系下转之际,不清楚对卡特访华日程的变动是否意在向北京发出一个信息。在2013年习奥首次峰会时,双方承诺改善军队关系。

和奥巴马最近一次会晤是上周在华盛顿核峰会的场外。根据白宫高级官员透露,在此次会晤中,两人讨论了南海和军队关系。习近平还赞扬了美国在改善军队关系上的努力。

美国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美国持续努力提升军队与军队之间的关系,减少意外升级的。双方常常讨论合作和竞争的领域,美国希望双方军队能取得富有成效的合作。

中共预计在6月份和7月份将参加美国领导的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但是美国和中共就南海的矛盾日益增大。北京在争议南沙群岛修建了几个人工岛。美国则恢复了在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附近的巡逻。

中共在西沙群岛部署了战斗机和地对空导弹。卡特则说美国军队将到它想要去的任何国际海域飞行和航行。

北京说它对所有南海岛屿拥有“无可辩驳的主权”,但是这个主张跟其他国家发生冲突,包括越南、马来西亚、台湾、文莱和菲律宾。

来源: 责任编辑:李缘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南海局势紧张 美防长卡特取消访问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