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疫苗事件民愤高涨 江家不利消息频传

问题疫苗再引爆中国人的愤怒”系列报导之三

对江绵恒和江绵康不利消息的传出,正好是疫苗事件的被曝出,恐怕不是用“巧合”能解释的了的。(大纪元合成图)

对江绵恒和江绵康不利消息的传出,正好是疫苗事件的被曝出,恐怕不是用“巧合”能解释的了的。(大纪元合成图)

山东庞氏疫苗事件曝光后,200万多支“问题疫苗”再次让中国的家长们陷入了集体性恐慌。这个事件因涉及中国社会每个切身的安全利益,从而引起公众的广泛担忧。

“问题疫苗”事件爆发后,大陆多位评论人士都曾公开表示该事件一些细节之处令人感觉蹊跷。山东疫苗案实际上早在一年前已经由山东警方查获,现在却被媒体翻炒,引起轰动。这个事件的翻炒时点也十分微妙,在今年3月份中共两会刚一结束时突然在网络爆发。而事件被大幅曝光后,网络舆情汹涌之时,有关江泽民家族不利的消息也同时热传。

“问题疫苗”事件有多个蹊跷之处

3月27日,海外题为《东晓风林:疫苗案诡异》一文质疑:“疫苗案本身是一起严重的公共安全事故,但是这一起重大事故,就像其它重大事故一样,已经被各层官僚死死盖住一年,几乎没有新闻价值了,相关犯罪人员大多脱案了。现在居然在两会后被少数官媒翻出重炒,公安部高调介入捉拿一批漏网奸商。”

东晓风林表示,以往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时,中共的总书记与总理都会先后露面批示。这是次不同的是,习近平罕见地沉默,至今未作批示,静观事态发展。而李克强则出面指示,要求“严查严打”。

他分析说,如果有高层政治力量幕后支持,这种公共安全事件完全可能激发强烈的社会反响,演化成为重大的政治事件,导致一批省部级高官下台;中共各派政治势力中,谁能抓住这些新的社会矛盾机遇,为其所用,在你死我活的权力斗争摊牌时,就有可能占领先机。

署名为丁咚的评论人士撰文《没有信源的疫苗案为啥引爆舆论场?》,文中质疑,谁在操纵庞氏疫苗案,并从中获益?在中国这样一个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十分普遍的国家,曝光某个重大案件,一般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内部知情人主动爆料,并向外传播,二是个别有责任感有担当的媒体对此进行报导。

文章说,人们关心的另外一个焦点是,庞氏五年多前就被处以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却在被判刑后的多年时间里,继续并扩大规模非法经营疫苗,从在本地仅涉案数百万元到全国营销涉案数亿,如此“奇迹”是怎么发生的?当地的司法系统、卫生系统对此不闻不问,背后究竟有什么样的利益链条和保护伞?

山东书记姜异康涉令计划案

有报导认为,中共地方大员中,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处在最有可能落马的几人之中。

姜异康,1985年被调入中共中央办公厅,历任秘书局文电处、收发处副处长,秘书局副局长,中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局长;1995年7月,升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中直机关管理局局长。2002年10月,在中共“十六大”召开前夕,姜异康外放任市委副书记。2006年,他再次调回北京,任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两年后的2008年3月,接任山东省委书记。到现在为止,姜在此职位上坐了八年。

消息人士对《调查》披露,姜异康要命的问题,是卷入了令计划的朋党活动。他在中办时,与令计划正是同事;更严重的是姜的妻子与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密切合作运营谷丽萍创办并主导的“瀛公益基金会”。这是一个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谷丽萍将先成立的“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置于其旗下。成立基金会,是为了更方便地投资或逃税,更主要的意图,是掩盖权钱交易。谷丽萍担任实权在握的常务副理事长。

据称姜异康在担任中办副主任时,时任中办主任曾庆红是他的顶头上司。

此前报导说,曾庆红和江泽民现在处于极危险的境地。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表示,这次山东爆出疫苗大案,姜异康本来就与曾庆红和令计划有牵连,再加上这次的问题,可能会被一起算总账。

疫苗事件几个时间点的巧合

3月18日上午,上海报业集团旗下的澎湃新闻发表题为“数亿元疫苗未冷藏流入18省份:或影响人命,山东广发协查函”的文章,踢爆黑疫苗案。此文在大陆引发极大反响。

此后的几天,民众愤怒之情汹涌,大陆不少演员也出面批评政府监管不力。3月23日,博鳌亚洲论坛上,陆媒对疫苗事件空前关注。

巧合的是,有关江泽民家族的一些负面消息在民众愤怒喷发的时点上,也突然爆发。

3月22日下午,中纪委网站发布通报称,在去年上海市委第二轮巡视中,第六巡视组发现,上海城建集团下属城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涉嫌公款旅游问题。通报认为城建置业纪委敷衍,城建集团的党委没有严格把关,导致将不实结论写入整改报告。因此上海城建集团党委书记张焰、纪委书记朱晨红,城建置业党委书记裴建群、纪委书记张连凯等分别受到了处分。

“中纪委点名地方副局,谁该小心了?”

3月22日中纪委官网发布上海巡视整改内容后,23日,《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以“中纪委点名地方副局,谁该小心了?”为题刊文。文章指,中纪委点名地方局级官员,绝非“手抖”转发。遍查公开报导发现,因“巡视整改不力”而处分纪委书记的情形尚属首次,警示意义不言自明。文章还特别引述中纪委的话:“在一寸不让的纪律‘戒尺’面前,谁也别想蒙混过关。”

文章称,城建集团是上海的市属企业,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受处分自然由当地决定。而中纪委官网刊文,意义非同寻常。

江泽民情妇的亲信陈应春坠楼身亡

几乎同一时间,江泽民情妇黄丽满曾经主政的深圳发生坠楼事件。据悉,3月22日深夜,深圳前副市长陈应春在福田住宅楼坠楼身亡,警方通报称坠楼原因有待调查。

据香港《明报》报导,陈坠楼的位置在福田中心区附近的星河国际名苑,街坊对陈坠楼都感到震惊。熟识陈的人士表示,陈备受深圳前市委书记黄丽满器重,他在1990年代中期时,曾因在罗湖世纪星苑公寓藏有情妇,被妻子发现后举报,而陈上中学的女儿亦闹着要自杀,最终由时任市委秘书长的黄丽满摆平,事件最终不了了之。

黄丽满任市委书记后,陈应春亦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升任罗湖区长,后来官至深圳市主管金融的市委常委兼副市长。

陈应春提前退休疑涉金融系统腐败,与他关系密切的国信证券前总裁陈鸿桥去年10月23日亦在深圳家中坠楼身亡。

早在几年前,有关陈应春腐败不堪的消息已广为流传,据称由于黄丽满及许宗衡力保,陈应春才躲过一劫。不过,在这轮整风中,有关陈应春的举报信蜂拥而至,无人能保。

去年港媒曾披露,广东官场腐败远超想像。习近平要求对广东的腐败一查到底,将陈年老帐彻底结清。有消息指,黄丽满已被中纪委调查,收拾黄就是冲着江泽民去的。

查清江绵恒“只有几公里”

3月21日,大陆澎湃网披露,上海市纪委已经启动今年首轮巡视,10个巡视组已经入驻28家企业进行专项巡视,其中包括江绵康担任巡视专员的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及江泽民侄子吴志明曾经的地盘上海市公安局。

而去年3月,上海市政府秘书长戴海波被查。他在任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席一年后被免职。当时郑恩宠就表示,戴海波是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的亲信,戴海波倒台,查清江绵恒“只有几公里”。

郑恩宠表示,现在大多数老百姓都非常恨江泽民,都认为他就是一个小丑,这在民间已达成共识。“上海老百姓早就期盼把江泽民拿下。就是我们界内部也非常厌恶这个人,并且还不止维权律师。”

他进一步解释:“上海百姓认为,江泽民从上海出去,没有给上海地方带来任何好处,反而使得土地财政越来越腐败,大量工人丢饭碗造成失业潮,农民工问题泛滥,及没有落实政策等问题”、“现在江泽民已经成为老百姓谩骂的第一大对象。”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疫苗事件民情最汹涌的时候,江泽民家族的不利消息热传。当局抛出江泽民之意或已越来越清晰。#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疫苗事件民愤高涨 江家不利消息频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