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习近平打破中共惯例 地方高层排名混乱

习近平上台后,频频打破中共过往惯例。今年是中共地方政府换届之年,最近多省地方高层人事频繁变动。外界注意到三分之二省长不是中央委员,出现“双非省长”,还出现省长是中央候补委员,常务副省长是中委的格局。

今年中共两会后,地方高层人事调整频繁。河南、内、陕西、甘肃等省地方高层都出现人事变动。

3月26日,河南省长谢伏瞻任河南;3月27日,陕西省长娄勤俭任陕西省委书记。

3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主席人选被撤换,巴特尔辞任。中共前国务院副总理乌兰夫的孙女、内蒙古自治区统战部长布小林出任代主席。

4月1日,被任命为甘肃省副省长、代省长。此前,林铎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同日,胡和平被任命为陕西省副省长、代省长。

据凤凰资讯报导,在这一波的中共地方高层人事的调整中,有三分之二省长不是中央委员,而省长中还出现有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及“双非省长”(既不是中央委员也不是中央候补委员的身份),如“双非省长”有7人,包括布小林、陈豪、孙志刚等。

今年3月4日,中共十二届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被调查。

王珉还有一个身份,就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其落马后,谁将替补王珉的中央委员位置,备受外界关注。

据《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4月7日撰文表示,三年多来,先后有蒋洁敏、李东生、杨金山、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王珉八名中共中央委员落马。按顺序,中央候补委员中的马建堂、王作安、毛万春、刘晓凯、陈志荣、金振吉依次递补成为中央委员。

”上,时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长的赵宪庚当选中央候补委员,名列第七。排名第八的中央候补委员则是甘肃省委常委咸辉。文章称,今年的六中全会有望正式确认对苏树林和王的处理,那么,递补的人就将是赵宪庚和咸辉。

文章说,咸辉一直在甘肃省委及省政府,历任中共统战部副部长、组织部副部长、副省长。2012年4月跻身省委常委,2015年5月出任常务副省长。

文章最后说,中央候补委员林铎出任甘肃代省长,一旦咸辉今年递补中委,甘肃就将出现省长是候补中委,常务副省长是中委的有趣局面。

“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开始强力反腐“打虎”,以瓦解和清洗江派在各个部门长期掌控的势力,完成人事布局。这期间,习、王已拿下中共逾百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其中绝大多数是江派要员。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习近平上任后的三年多来,对各省行政“一把手”的调整是习人事布局的一部分,最重要的目的清除江派在地方的势力。江泽民集团掌控中共党、政、军大权多年,大陆多个省市都成为江派的势力窝点。这些地方江派势力或者不作为,或者对抗习近平的政策,或者制造事端和危机配合江泽民的政变,比如已落马的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打破中共惯例 地方高层排名混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