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目击者:前衡阳市委书记李亿龙高铁站被拷走

陆媒4月8日报导,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前衡阳市委书记李亿龙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李亿龙被抓走时曾反抗

据大陆红网4月1日报导,衡阳市召开大会,新任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会主任候选人周农与衡阳市官员见面。李亿龙改任湖南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不再担任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

据报,李亿龙在交接大会上发言。会后,当地主要几家媒体接到要求,在交接大会的报导上尽可能删除李亿龙的画面。

大陆澎湃新闻报导,“从交接大会现场并没有看出李亿龙的异样,他表示服从安排,脸上保持笑容。”一名参会官员回忆。

报导引述消息称,4月1日下午2点30分,李亿龙参加完湖南省衡阳市召开的大会后乘坐返回,约4点50分即将到长沙时被湖南省纪委工作人员控制。一名同车的目击者称,当日,李亿龙在高铁上被控制时曾发起过反抗,下车时,脸上有明显伤痕。

目击者告诉《新京报》说,完成交接后,李亿龙从衡阳乘坐高铁回长沙。在高铁出站口,“约十多名穿便服的办案人员,给李亿龙戴上手铐。”李亿龙试图反抗,“差点打起来,边上有大批警察维持秩序。”

李亿龙落马原因有不同分析

报导称,李亿龙无论主政浏阳市、怀化市还是衡阳市,其大搞城市建设和开发,上马大项目。而曾为其带来政绩的大投资、大建设,最终成为其落马的重要因素。

多个消息源分析,李亿龙被查,或涉任职怀化期间的城建工程问题。去年5月,怀化市前副市长李自成被查。他在怀化被李亿龙委以重任。今年初,怀化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前董事长王小明被查,知情人称王小明为李亿龙一手提拔。

澎湃新闻引述一名怀化籍官员分析,李亿龙此次落马,可能主要是怀化主政期间的旧事。他称,近一年多时间以来,怀化市一批处级官员落马,其中一些是李亿龙的亲信,他们供出了李亿龙在怀化期间的一些违纪行为。

而衡阳市一名官员称,李亿龙出事,或与湖南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玉萍坠亡有关。有报导称,朱玉萍死亡前纪检部门已在调查她。

李亿龙上任不到1个月就三换报头引爆舆论

2013年,轰动大陆的“衡阳贿选案”爆发后,李亿龙从怀化市委书记调任衡阳市委书记。不过,让他很快引起媒体注意的并非是对“贿选案”的处理,而是“改报头”。

据报,李亿龙上任衡阳书记不到一个月,一片题为“《衡阳日报》在新市委书记上任后五天三换报头”的文章引爆舆论。文章称,《衡阳日报》50余年沿用的报头,李亿龙不到1个月就三换报头。因此,被媒体调侃李亿龙为“换字书记”。

澎湃新闻引述一名不愿具名的衡阳处级官员表示,李亿龙或成也“霸道”,败也“霸道”,“从他换报头开始,他的霸道和强势就开始展露无遗。”

2012年12月28日至2013年1月3日期间,湖南衡阳在“差额选举”湖南省人大代表过程中,发生涉案逾五百人、金额达1.1亿元的严重贿选事件。这是中共建政以来最大的贿选丑闻,也是地方人大机构前所未有的大规模集体贿选案。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目击者:前衡阳市委书记李亿龙高铁站被拷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