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袁斌:刘云山张高丽会步冰岛总理的后尘吗?

因涉“巴拿马密件”曝光的丑闻,上万民众聚集首都示威,要求本国总理贡劳格松下台。4月5日,贡劳格松因承受不住压力辞职,成为“巴拿马密件”外泄后第一位中箭落马的国家领导人。

4月3日,国际调查记者同盟在网站上公布了部分“巴拿马密件”,揭露了140余位国家政要及其家属从未曝光的离岸资产,涉事的现任和前任国家领导人共有12人,其中就包括冰岛总理贡劳格松。

外泄档显示,贡劳格松和他的妻子在2007年买下了一家位于处女群岛的公司。但是,贡劳格松在2009年进入议会时没有申报这项财产。八个月之后,把他持有的五成股权转移给太太,只收了象征性的一美元。根据贡劳格松的妻子在2015年签署的一份档,这家离岸公司曾被用来完成大笔继承资产的投资活动。

目前,“巴拿马密件”曝光后所带来的冲击还在继续发酵。

中国大陆居民是开设离岸影子公司最多的客户。根据国际调查记者联盟4月6日发表的最新报导,涉入“避税港”的中国现任和已故最高层领导人亲属总数达9位,还包括现任中共张高丽的女婿李圣泼、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儿媳妇贾丽青、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国家副主席的胞弟曾庆淮等。虽然习近平姐姐齐桥桥的邓家贵也在涉事名单上,但报告显示,在习近平2012年11月就任中共总之前,邓家贵于2009年在英属处女群岛成立的两间空壳公司已经停止运作。

眼下,全世界都在密切关注冰岛总理下台事件及140人大名单中下一个遭受冲击的人将会是谁,而全球华人最关心的则莫过于刘云山张高丽等中国高官会不会步冰岛总理的后尘。

如果是在冰岛那样的民主国家,刘云山张高丽等人八成肯定是要栽在这事上了,但在中国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中国虽然也是这个地球上的国家,但它仿佛就像是外星国一样,在冰岛发生的事绝不会在这里上演。

贡劳格松之所以被迫辞职,因为冰岛总理是民选的,如今这位民选的总理遭到了本国上万民众的抗议,他能不下台吗?而中国的高官没一个是民选的,就是有上万民众抗议,又能其奈他何?更何况中国民众有上街示威抗议刘云山张高丽们的权利吗?还没等你上街,恐怕员警早就把你拿下了。

现实情况其实比这还糟。连日来,尽管地球人都在议论“巴拿马文件“,但与此有关的资讯在中国却被官方封锁了,它们不但拒不回应档中涉及到的人和事,就连冰岛总理辞职等相关消息也不肯披露。就在刚才,我在百度上搜了一下“巴拿马档”这五个字,显示的结果竟是“搜索结果可能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未予显示。建议尝试其他相关词。”

你说刘云山张高丽可能会步冰岛总理的后尘吗?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南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袁斌:刘云山张高丽会步冰岛总理的后尘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