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星期六

白宫向军方下南海封口令?五角大楼否认

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哈里斯2015年8月访问菲律宾,检阅仪仗队。(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哈里斯2015年8月访问菲律宾,检阅仪仗队。(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奥巴马政府和四星上将否认白宫向美国军官发布“封口令”,阻止他们谈论南海问题。充满政治色彩的南海在奥巴马任期的最后几个月困扰着他。

此前4月6日,美国《海军时报》报导说,随着奥巴马政府上周准备在华盛顿举行核峰会,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决定要摀住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哈里斯和其他高级军官的嘴巴。该报纸引述匿名官员说,赖斯的这个要求是为了让奥巴马在会见中共主席的时候有一些政治运作空间。

但是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彼得?库克告诉《》,国防部长卡特和哈里斯在一系列亚太问题上都能够向总统和国家安全委员会“提出坦率和有用的咨询意见”。

库克说,五角大楼官员有信心他们的咨询意见被考虑和重视。他说,国防部充分支持目前在太平洋的海上战略,并且在尽最大能力执行这个战略。

库克郑重澄清,从来没有匿名官员描述的所谓“封口令”。

太平洋舰队司令声明跟白宫没有分歧

哈里斯向《华盛顿邮报》发出声明说,任何声称美国太平洋舰队和白宫之间存在不一致的说法都不是真的。他拒绝透露他向白宫提出哪些建议。

哈里斯告诉《华盛顿邮报》说,在最近的作证和新闻发布场合中,他都非常公开和坦率的谈论他对于亚太许多问题的担忧,包括中共军事化南海。因此任何暗示白宫试图让他噤声的说法都是错的。

哈里斯说,他的担忧和建议获得白宫的“倾听和考虑”,他对此感到满意。
一名国防官员告诉《华盛顿邮报》,奥巴马总统接受了哈里斯的许多建议,包括在南海恢复航行行动。

太平洋舰队司令指中共意在称霸东亚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随着中共不顾美国盟友菲律宾和台湾的反对,继续向南海添加武器,包括地对空导弹,奥巴马政府今年面临如何处理南海紧张的问题。

哈里斯和其他高级军官,包括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都越来越多的对中共南海行动提出担忧。在2月份的国会作证上,哈里斯说只有脑残的人才会 相信,中共的目标不是军事化南海和取得“东亚霸权”。

邓福德2月份告诉国会拨款委员会,中共特别开发对抗美国强项的武器,包括防范美国飞机的导弹。他说,北京快速的军事现代化步伐正迅速的缩小跟美国军事能力的差距,正在侵蚀美军的竞争优势。

随着卡特未来几天访问菲律宾,美中在南海的对抗将得到更多曝光。美国最近跟菲律宾签署了一份协议,将允许它常规性的使用五个菲律宾基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白宫向军方下南海封口令?五角大楼否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