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中共多地卖官价目表曝光 提拔官员只认钱

近日,广东汕尾市局前局长马伟灵涉嫌受贿一案开审,其卖官名单、价目表曝光。中共官员卖官丑闻再引发外界关注,有媒体曝出多地卖官价目表。

广东汕尾市前公安局长受审 卖官名单、价目曝光

据大陆《广州日报》4月7日报导,6日上午,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前政委、汕尾市公安局前局长马伟灵涉嫌受贿案在佛山中院审理。

据佛山市检察院指控,马伟灵在汕尾任职期间,通过买官卖官让9人获擢升,并帮助“10.9”枪击案疑犯逍遥法外,在14项指控中,共受贿超过5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财物。该案未当庭宣判。

报导称,马伟灵被控的14项罪里,有7项涉及买官卖官,涉及9人。另有两人为让马伟灵“在日常工作中提供支持”,也送了钱财。检方的指控还包括两起马伟灵收受钱财为他人逃避罪责的案件,及马伟灵为3家公司提供帮助并受贿。

马伟灵涉嫌买官的名单和价目也被曝出。据《南方都市报》报导,汕尾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政委郑传斌升该局红海湾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送马伟灵人民币30万;陈健华升城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送美元8万;郑国富升城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教导员、叶自然升为白沙湖派出所所长、王晓君升为城区分局巡逻警察大队大队长,送港币共30万;陆丰市法院院长陈俊鹏调任陆丰市公安局局长,送港币26万及价值人民币23万元的家俱等。

公开资料显示,马伟灵1987年开始进入广东省公安厅工作,历任办公室副主任、治安局综合处处长、法制处处长、禁毒局政委等职;2010年5月开始担任汕尾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2013年6月调任省公安厅交管局政委。

此外,马伟灵曾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

多地卖官价目表被曝出

据凤凰聚焦4月7日报导,7日,广东一公安局长买官卖官的价目表在网上传播。作者边驿卒特地整理了近来报导的卖官案件,发现许多地方都将卖官明码标价,甚至列出“价目表”。

三门峡一混混100万买到副市长。2006年,河南三门峡前市委书记连子恒帮小混混聂卫东运作,直接拍板让他升到了三门峡市义马市副市长。聂卫东曾在饭局上公开宣称,一个副市长还挺便宜的,他准备了200多万,结果只花了100万就把事办成了。

广东茂名腐败窝案波及105个党政部门,其中159人涉嫌行贿买官,茂名市辖6个县(区)的主要负责人无一幸免。茂名民间甚至流传着从科长数十万元至副市长数百万元的“价目表”。

茂名前市委书记罗荫国被立案调查当天,办案人员在他家发现一个还未拆封的信封,里面装着的30万美元,是几天前茂港区常务副区长谭某为能提拔为茂港区区长而“跑官”送上的贿金。

湖南怀化通道县前组织部长向志清在2008年10月到2010年5月,为杨某、吴某等34人升官、调动、解决职级,非法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314,000元。

巨野县前县委书记刘贞坚5年贪400万。2007年10月,时任菏泽巨野县田桥镇党委书记陈宜民到刘贞坚家,请刘帮忙当个副县长,并留下了一张10万元的银行卡。2007年12月,陈宜民如愿当选为巨野县副县长。

有媒体报导,在刘贞坚担任巨野县委书记期间,送钱买官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县里很多岗位已被暗地里“明码标价”:乡镇长5万~10万元,乡镇党委书记10万~20万元,县直部门“一把手”20万元。

内蒙古自治区前副主席刘卓志曾任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盟委书记,86次收受贿赂817万元,其中卖官收入占了大部分。其卖官价目表是64万升正处,59万当政协委员。

中共前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把卖官“生意”做得“登峰造极”。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江西官场很早就流传苏荣买官卖官的传言,他曾明码标价,省里重要的正厅级岗位标价500万。

去年10月初,大陆媒体人再曝大陆官场买官卖官市场价格“指南”。其中最贵的官是村官,山西有村官花768万贿选村主任;买官价格一路攀昇,同级别岗位“官价”10年翻几番。

江泽民军中死党徐才厚、卖官

据大陆网易的调查新闻栏目“路标”此前报导,军队知情人士透露,徐才厚、郭伯雄任中委副主席时期,高级军官想升迁或挪位要给二人送钱基本是公开的秘密。

之前有消息指,郭伯雄任军委副主席时分管总参、总装两大块,这两系统的将领提拔全是郭说了算,郭涉嫌在其中大肆收受贿赂。晋升将领按级要价,少将500万元至1,000万元,中将1,000万至3,000万元,谁给得多就升谁。

2015年3月,中共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原副部长杨春长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选人用人其中一个标准就是“认钱多少”。

港媒《争鸣》的消息披露,徐才厚自2004年任中央军委副主席至2012年3月初,利用职务和权力卖官93起,其中上校11名、大校25名、少将44名、中将13名,共直接或通过助手代收贿赂金额、财物达1亿7,280余万元。

外界关注,中共官场腐败,除了共产极权制度的因素外,江泽民掌权后使官场的贪腐和淫乱走向极致,整个官场乌烟瘴气,买官卖官猖獗。江泽民更是带头卖官,据海外出版的《终极虎穴 江家帮》一书透露,江泽民卖官三千万元起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多地卖官价目表曝光 提拔官员只认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