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星期六

传令计划关押地变更 现收押北京第二看守所

近日传出即将开审的消息。最新传闻指,令计划关押地年前已变更,现收押于北京第二

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4月8日报导,今年中国新年前,令计划已被转收押于北京市第二看守所。此前消息称,令计划接受审查期间,一直被关在京郊南部境内一个海军航空兵基地,由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和中央警卫局的人员共同看守。目前不清楚令计划因何被送往北京第二看守所羁押。

北京第二看守所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始建于1950年,1983年6月经北京市政府批准,更名为北京市第二监狱,隶属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据称,该所有两大功能:一是主要关押无期徒刑、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罪犯;二是羁押收治患病的犯罪嫌疑人,是一个特殊的“医院”看守所,又称“医院”。

4月7日,博闻社报导称,令计划案即将开审,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涉案金额在1.3亿元(人民币,下同)左右,令可能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或者无期徒刑。

曾有报导指,令计划因不堪压力,已精神崩溃失常,但随后又有报导否认。

令计划从被查到目前,已有一年多,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也已超过8个月,但仍未被提起公诉,这在中共“十八大”后被查的“老虎”中相当罕见。

据《商报》今年3月14日引述熟悉案情的中共最高检官员陈连福的消息透露,令计划案已移交到检察院,目前正处于侦察阶段。陈称,如无特殊情况,估计今年上半年就能提起公诉。由于令案涉及高层机密,或将不会公开审判。

陈连福称,令计划并没有如外界所传般已精神失常,案件的进展也还算顺利。但由于案情复杂,涉及面广,肯定比其它案件耗费精力。

海外媒体曾报导,令计划在落马前有目的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这些中办文件大部分属“秘密”级,部分属“机密”级,甚至还有“绝密”级,涉及中共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和文化等诸多方面。

报导称,这些机密文件大部分是2012年9月以后发出的,也就是令计划离开中办、转任中央统战部长后才发出的。调查发现,令计划是通过他在中办的心腹死党取得这些文件。

栗战书接任中办主任三年多来,不断在中办系统清理令计划势力。

港媒杂志今年3月号报导,太子党体系力促习下决心拿掉令计划。而中办主任栗战书亦属太子党,其祖父栗再温曾任副省长,死于“文革”。报导称,据传栗战书促习拿掉令计划态度最坚决。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via 传令计划关押地变更 现收押北京第二看守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