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星期六

中共外交部长首次回应“巴拿马文件”

处于巴拿马文件风暴中心的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在上海设有办公室,位于招商局大厦内。 ( 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处于巴拿马文件风暴中心的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在上海设有办公室,位于招商局大厦内。 ( 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外交部长4月8日说,中共需要有关方面澄清巴拿马律师事务所泄漏的庞大文件。这些文件披露了世界上最有权有钱人士包括中共最高领导人家族的离岸金融安排。

王毅是在跟来访的德国外交部长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说这番话的,使得他成为第一个承认巴拿马文件的中共高级官员。当被问及是否将调查相关问题时,王毅一再说不予评论。

王毅说,他们注意到巴拿马方面在作出一些解释和澄清。“恐怕我们首先必须获得澄清,了解它到底是怎么回事。”

巴拿马说,它将组成一个独立委员会来审查该国的金融做法,并跟其他国家合作应对此次的泄漏。

王毅没有透露,中共是否跟巴拿马政府就文件进行接触。他说,北京的反腐斗争将继续推进。他引述最高领导人的话说,“我们将一直走在反腐的道路上。”

在巴拿马文件本周披露了中共高层九个家族的离岸公司之后,中共外交部谴责外界根据巴拿马文件对中共官员作出的指控。

中共官媒基本上避免任何有关巴拿马文件的报导。该文件也披露了全球著名人物的金融安排,包括俄罗斯普京的朋友,英国首相的亲属以及乌克兰总统。

爱尔兰本周也陷入危机。巴拿马文件还曝光总理贡劳格松跟一家离岸公司有关。该公司持有倒闭的爱尔兰银行的数百万债务。贡劳格松4月5日下台。

虽然把钱放在离岸公司并不违法,但是发布巴拿马文件的调查记者国际联盟说,它们提供了相关人员隐藏财富逃税,洗钱,毒品交易等犯罪的证据。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共外交部长首次回应“巴拿马文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