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星期五

中共“国家队”或悄悄出手 操盘手总结赚钱办法图

1月14日大陆股市先跌后涨的幅度,令业界相信是中共“国家队”出手大量购入的结果,而且是以秘密的方式在做。(AFP PHOTO CHINA OUT)

1月14日的大陆A股先跌后涨,其涨势令很多业内人士确信“国家队”又出手了,用大量资金购买股票救市,而且,是非公开、秘密的。

14日开盘沪指一度跌破2900点,深证成指破万点,创业板跌破2000点。但业界注意到,14日A股开盘走跌后迅速反弹,令业界不由得纷纷表示,是“国家队”出手购入股票所致。14日收盘时,沪指报3007.65点,涨1.97%;深证成指报10,344.94点,涨3.67%;创业板指报2175.01点,涨5.59%。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2180.14亿元和3342.38亿元人民币。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整体上大盘全线上涨,“国家队”应该是出手了。银河证券策略师孙建波也表示:“可能有一些国家资金入场了。”

业界还发现,14日股市反弹过程中,与前几次“国家队”救市之前的一个表现相同——板块的掌趣科技首先直线上涨直至涨停,随后大盘全线上涨。

去年夏季的大陆股灾中,7月、8月“国家队”出手时,也是掌趣科技率先涨停。业界认为这并不是巧合,14日的情况也与之前的一样,是“国家队”出手大量买入股票的结果。

一位私募操盘手向《棱镜》披露自己利用“国家队”救市加仓的经历,今年1月5日,他发现“国家队”出手,于是全天加仓买入。尤其是当天下午2点时股市暴跌,沪指一度跌破3,200点,突然农业股票被买进2000多万股,这位操盘手判断“国家队”进场了,于是再次加仓。

中共“国家队”悄悄出手

《华尔街日报》14日报导,2016年一周多交易日以来,大陆至少有75家公司发布公告称不会减持,但知情人透露,实际情况是这些公告并非这些公司的意愿,而是中共监管机构打电话要求各公司这样做的。

中共监管机构秘密的在幕后引导股市,包括要求这些公司不要减持,并以公司的名义昭告天下,从表面看起来是公司的自发行为,另外中共花大量资金购入股票,不仅限于蓝筹股,也包括中小企业股票。

一位环保科技公司的高管表示,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去年7月深圳证券交易所曾写信要求该公司发布不减持的公告,但是这次不是写信,而是打电话。

中共所谓的“救市”是巨资买入股票来拉动股市。据高盛集团估计,去年夏季股灾中共救市时,买入股票共计投入1.8万亿元人民币。过程中参与救市的中共证监会和中信证券的多名高管涉及问题被调查。

知情人透露,“国家队”买入股票已经不限于蓝筹股,范围扩大到了中小企业股票。而且,中共央行向股市注入资金的渠道——证金公司,不再以自身名义通过大型券商买入股票,而是通过分散的小型公募基金来买入,这样做更隐秘。

来源: 责任编辑:刘文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共“国家队”或悄悄出手 操盘手总结赚钱办法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