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星期三

【1·13翻墙必看】徐才厚死亡前细节流出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的重点新闻:

1、习近平释信号? 警告政治问题比腐败更严重
最近,中纪委官方连续3日刊发习近平严厉警告内部的话语,如“不能只讲腐败问题、不讲政治问题,政治上出问题,甚至比腐败问题更严重”,这些话语受到外界极大关注。分析认为,习的警告指向性极强,或释放追究江泽民集团政变的政治问题。

2、徐才厚死前头部肿大吓人 涉活摘器官遭厄运
在中共军内,抛开个人不说,最贪腐的部门是总后勤部。总后一度因为掌控军费、基建等大权,成为腐败集中地。也因为江泽民当年在“禁止军队经商”中留下了一个口子,使得越来越向钱看的中共军队,开始以活摘器官牟利。对此,前军委副主席主管徐才厚和前军委主席江泽民负有主要责任。港媒披露了徐弥留时刻的细节。

3、欢送宴上 传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缺席
日前,中共宣布新筹组的中央军委机关成立。外界认为,习近平主导的此轮军队改革面对强大阻力,从前总后勤部政委刘源的引退可见一斑。据称,在习近平高规格欢送刘源的便宴上,作陪的军方高层缺了现任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范长龙。

4、人事议题成禁区 中宣部下令封杀报导的背后
中共面临换届,人事议题成为禁区。据报导,上海“澎湃新闻”曾发表有关重庆市长黄奇帆的文章,而被当局点名批评。

5、财新网报导释出张德江处境不妙最新信号
香港政改方案被否决事件日前入选大陆十大宪法事例;亲习近平阵营的财新网报导肯定这一事件的宪法意义并谈及“民主政治规则”等敏感字眼。去年底,习近平会见香港特首梁振英时释放信号,否定江派常委张德江主导的对香港政策。

6、李克强承认中国生产不了圆珠笔的“圆珠”
中共总理李克强本月初在一次座谈会上承认,中国企业不仅产能过剩,而且生产能力有限,甚至连圆珠笔的圆珠都不能生产。去年3月,李克强了解到一些制造业产品仍需要进口,当时他呆住了五分钟。

7、中共发改委称去年GDP增幅7% 外媒:夸大了
中共发改委1月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预计中国2015年的GDP增速在7%左右。国际上对于中共的GDP早已不予置信,经济学家认为,中国经济的实际增速远远低于中共官方的数据。

8、神韵成立十周年 纽约百名政要褒奖祝贺
风靡世界的神韵艺术团将于1月14日至17日莅临纽约林肯中心,并将再次带来一台全新的节目。神韵艺术团成立于2006年,致力于展现纯正的传统艺术。为了祝贺神韵建团十周年,近百名纽约州和纽约市政要向神韵艺术团发出了贺信和褒奖。

9、周晓辉:习近平化身“权威人士”定调子?
1月12日,有习阵营背景的公众号“学习小组”推出文章称,在1月4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二版整版刊发对权威人士的独家专访《七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去年5月25日在相同版面刊发了对权威人士的独家专访《五问中国经济》后,近日,人民出版社将这两组文章汇编成书,并将于近期推出该书英文版,“足见其独一无二的重要性和特殊蕴涵”。这明显透着不简单。

10、儿被关押取消博士论文答辩 母亲告江
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博士研究生于亚欧,由于在博士论文“致谢”页中写到:“首先要感谢法轮大法,没有这正信力量的支撑,就没有这篇论文。”校方因此强制取消其博士论文答辩;于亚欧被退学。于亚欧后被绑架,遭非法关押至今。

11、中纪委六次会议 习近平反腐表述现重大变化
2016年新年前后,习近平当局持续释放“打虎”锁定江泽民、曾庆红的信号。日前,习近平在中纪委全会上发言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与去年反腐“还没有取得压倒性的胜利”的说法相比,有明显突破。时政评论人士分析,习近平的表述或暗示江泽民与曾庆红很大可能已经被控制,习正在选择适当时机公开二人落马消息。

12、被判15年 专家分析未公布的隐秘罪
1月12日,中纪委六次全会前,原副部长、“610”办主任李东生一审被判刑15年,他被指控利用职务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海内外中国问题专家认为李东生很多罪行是中共不能公布于众的,包括他利用央视、“610”职务,策划并制作了大量构陷、诬蔑法轮功的节目,进一步对民众进行洗脑迫害,并将央视变成中共高官的后花园等。

13、东莞的士司机发起抗运3天 南京南昌相继罢驶
继广东深圳万辆的士罢驶后,网上也热传,广东东莞也开始为期3天3夜罢驶,当地有大批特警、武警在市内戒备,防备罢驶演变成冲突事件。

14、习释追责三峡工程信号 三峡办副主任被免职
日前中共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胡保林被免职。此前习近平在重庆与11省负责人的座谈会上说,今后对长江“不搞大开发”。有分析认为,近年长江两岸生态环境的严重恶化与三峡工程有关,本次的习讲话或释放追责三峡工程的信号。

15、生命中我们唯一能掌控的七件事
而今人们的生活较过去变得复杂了,大多数人日常都要处理与工作、人际、家庭、锻练、睡眠等方方面面的事,然而,我们真正能掌控的事可能并不太多。近日,美国健康教育专家凯瑟琳?戈德伯格(Catherine Goldberg)就撰文与读者分享说,识别出七个“自主事项”并学会把握它们,使她的生活大为改观。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13翻墙必看】徐才厚死亡前细节流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