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星期五

四川省长魏宏出事传闻获官方证实图

此前盛传的省省长被查传闻今日终获证实。(epochtimes资料室)

此前盛传的四川省省长魏宏被查传闻今日终获证实。

中共官方报导称,吴玉良15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回应四川省省长魏宏失联事件,他表示,魏宏涉嫌严重“违纪”,正在反省思过,下一步将被处理。

魏宏自2015年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参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多次缺席了四川省重要会议,引起了外界关注。随后,网络上盛传魏宏已经出事了。

就在此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之际,12月29日,官方媒体《新京报》亦发文《四川省长魏宏连续缺席重要会议他去哪儿了?》,文章称四川省长魏宏“失联”。这进一步证实了传言。

有消息说,魏宏参加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就没有离开北京,配合中接受调查。

网上还有消息披露,魏宏被查与周永康案有关。周永康从1999年到2002年任四川省委书记期间,培植了大批亲信。2002年周永康在即将离开四川时,提拔魏宏任四川省组织部长,为其继续操控四川省内人事安排提供便利。

还有知情人士透露,魏宏已被“断崖式”从正部级降级为副科员。

实际上,去年9月就传出过魏宏出事的消息。当月访美,跟随的6名省级地方大员中,北京、重庆、浙江、山东、陕西都是省长或市长跟团出访,而四川则是省委书记王东明。当时就有分析称,习近平当局让王东明替代魏宏,是担心收到风声的魏宏滞美不归。

魏宏曾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在四川任组织部副部长期间就曾诋毁法轮功,四川法轮功学员遭到严酷迫害。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文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四川省长魏宏出事传闻获官方证实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