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星期五

人民币贬值预期更强? 离岸人民币曾跌583点图

离岸价再次走贬,有财经人士认为,市场担心有些事情当局已经决定了但市场却蒙在鼓里,从而加强了预期。(网络截图)

1月14日,人民币离岸价再次下跌,跌破6.6,一度下跌583点。这是继前几日中共央行干预离岸人民币,使离岸价格上升1000点之后,离岸价格再次下跌。有财经人士认为,离岸价再次走贬,其中一个原因是市场更恐慌,担心有些事情中共已经决定了但市场却蒙在鼓里,从而加强了人民币贬值预期。

财经人士:人民币贬值预期变得更强

离岸人民币在1月14日再次下跌,离岸人民币汇率一度跌至6.6255人民币兑换1美元,贬值583点。后来离岸和在岸价差扩至约200点,在前一天离岸价格还高于在岸价150点。这是中共央行在过去3天连续干预离岸市场,拉抬离岸价后,离岸价再次下跌。

1月11日开始的3天,中共央行抽走人民币流动性,抬高拆息来打击离岸空头,但是当市场和回覆正常后,离岸人民币又再下跌,回到6.61水平。

对此,香港财经专栏作家江宗仁15日分析认为,如果人民币贬值纯由投机份子攻击引发,那就不可能在刚被挟爆仓后,立即就卷土重来。现在人民币水平显然是偏高,导致供求不平衡,一回覆正常就再次出现资金外流;或者,原本是一个平静的市场,只是被央行引导贬值后又打爆了,市场更是恐慌,担心有些事情中央知而自己不知,加强了人民币贬值预期。

江宗仁表示,从目前市场来看,全球都不愿意持有人民币,民众和企业都只愿持有美元和港元,当前很可能已形成卖出人民币、离开香港的大趋势。

有大陆券商表示,因中共政策不透明,大陆购汇需求还是对政策和形势存在恐慌情绪。

投资专家:两个原因造成人民币有持续贬值的要求

大陆资深投资专家文国庆在12日和讯网举办的有关人民币汇率的座谈会上表示,从购买力平价的角度来说,人民币兑美元7.5左右是比较合适的,这算是比较均衡的。

文国庆说,到底均不均衡要尊重市场,投资者不是傻瓜,不要汇率一波动就把它归结为恶性投机,做空人民币,这种说法非常无聊,它本身就是个市场行为,这是个利益算计的问题,既然你的货币高估了,你的购买力平价跟2010年比实际上已经相对贬值了25%,你凭什么这么高?没有道理。

在2010到2015年这五年期间其实中国人民币实际购买力大幅度下降,因为大陆通胀率非常得高。在这期间美国相对通胀率连中国的一半都不到。在这个期间中国人民币还对美元涨了将近10%。过去是因为美元利率低,中国利率高,现在中国的利率在下降,美元利率其实在缓慢提升,在加息过程中,最后美元利率和人民币利率向一个方向并轨,甚至将来美元利率会超过人民币利率。

文国庆认为,从购买力平价和利率平价角度来讲,人民币兑美元都有持续贬值的要求,这没什么可说的,而人民币现在的估值水平是不合适的。

中金也认为,在央行干预下,近期人民币进一步贬值风险已下降。但由于政策不确定性,仍不排除未来人民币大幅快速贬值的可能。

中共强拉离岸汇率 损害人民币国际化

今年第一个外汇交易周,人民币大幅贬值超过1.5%,尤其是中共央行连续下调人民币中间价,使市场认为中共央行在有意引导人民币贬值,结果人民币离岸价格大幅下跌,造成离岸价和在岸价一度相差1600点。

人民币贬值预期增强造成大陆民众开始把手中的人民币兑换成美元,中共不得已开始限制民众换汇,尤其在北京、上海、换汇人数激增,一些银行换2000就要提前预约,美元库存严重不足。

中共央行在本周一(11日)开始,连续3天干与人民币离岸市场,一方面央行买入人民币,另一方面央行抽走了离岸市场的人民币,使流动性紧缺,造成离岸人民币同业拆借利率迅速飙升,1月12日,隔夜利率报66.81%,前一交易日仅为13.40%,7天期和14天期利率也飙升到33.79%和28.34%。

经过央行干预,拉升人民币离岸汇率1000多点,甚至出现了离岸价倒挂的现象。

为了稳定市场,官媒近日也对人民币走贬发声,《中国证券报》引述多位专家称,从中国经济基本面以及美元未来走势来看,人民币未来大幅贬值可能性低。

消息,离岸人民币隔夜拆息14日早上已回落至3.61厘,傍晚更跌至2.5厘。

国际投行高盛日前下调了今年人民币贬值预期,高盛认为今年底人民币会到7,有大陆金融界人士认为会到7.3左右,一般金融机构认为会达到到6.8人民币或者6.9人民币兑换1美元。

今日(15日)官方报人民币中间价为6.5637。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人民币贬值预期更强? 离岸人民币曾跌583点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