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

微信热传:王朔发短文暗喻中共下台

近日,上热传大陆作家王朔的一段短文,其内容暗喻只要中共下台,中国便能实现稳定。该文引发上不少叫好声,直呼其“太有才了”。

王朔的这段短文是这样写的:“我承认中国当前的最大问题是稳定,但如何实现这个稳定,你们的思想走偏了。打一个比方:你骑在别人脖子上,体重越来越重,还不停地大小便。嚷嚷下面扛着你的人‘稳定’?实现稳定非常简单,简单得让你吃惊:你从脖子上下来就行!”

该文发出后,网民纷纷转发、跟帖评论。

“你这哪是打比方,完全是……”

“手段使尽,坏事做绝,为的就是可以一直骑在别人脖子上吃饭睡觉大小便,怎么能下来呢?”

“其实很简单,不停地堵高压锅出气口压盖子不是稳定,把锅盖揭开才是稳定。”

“最可恨的是骑在法律之上。”

还有不少人竖起了大拇指,“你太有才了,说的太对了。”“精辟”“话糙理不糙啊”……

此外,王朔还评论了其它一些事情。

是一种很复杂的东西,复杂到这是中国人唯一没能山寨成功的东西。”

“小国和小国之间有矛盾,一调解,矛盾没了。小国和大国之间有矛盾,联合国一调解,小国没了。大国和大国之间有矛盾,联合国一调解,联合国没了。”

“学生被杀害,他没出现;学生被强奸,他没出现;学生没校车,他没出现;学生读不起书,他没出现;学校被震塌了,他没出现。大家说了以上问题,就是抹黑了中国,他出现了。”

“某人要移民到美国,村长问他:你对你的工资不满意吗?某人说:满意。对你的住房不满意?答:满意。对医疗,孩子上学都不满意?答:满意!那你到底对我们这里有什么地方不满意?答:都满意!既然你都满意为什么还要移民?答:美国允许我不满意。”

“挤到生活的人挺幽默的,买着动辄七八百万的房子,扛着一屁股债干活,整天吸雾霾,完了你问他,为何来北京啊?他说,这里医疗条件好。”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文

本文标签:, , , ,


via 微信热传:王朔发短文暗喻中共下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