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

王岐山空降中纪委常委掀翻张高丽老巢内幕

近日,中共官方消息称,2015年,中共天津市纪委反腐力度大增,对官员问题线索、刑事判决信息两次“大起底”,揭开官场黑幕,天津立案结案数、处分人数增幅均居全国前列。外界关注,2015年年初,空降中纪委常委到天津任纪委书记,而天津是江派常委张高丽的老巢。

2015年天津市纪委揭开官场黑幕

大陆澎湃新闻网1月11日报导,据《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消息,中共天津市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柴续泰在接受采访时称,2015年,天津市纪检发生巨变,天津市纪律审查主要数据多年在全国排名倒数,2015年同比增幅提升到全国前列。

2015年,天津市纪委对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刑事判决信息进行了两次“大起底”。

2015年年初,天津市纪委要求各区县对党员干部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

7月27日,市纪委召开紧急会议,现场成立10个检查组,由1名副书记或常委、副局长带队,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16个区县纪委检查问题线索处置情况。问题线索“存量”和“十八大”以来了结类案卷全部被集中到市纪委逐件审阅。

审核发现,上万宗案卷中,超过90%的案卷存在问题,其中1/3底数不清,1/3办理滞后,1/3处置不当。

市纪委还对“十八大”以来全市40,809人的刑事判决信息“大起底”,逐人筛查。

筛查发现,不到3年时间里,全市有410名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被刑事判决后,居然还“逍遥纪外”。更荒谬的是,有的国企党员干部服刑期间向单位请病假,出狱后镇定自若地返回单位上班;有个别被判过刑的农村党员冠冕堂皇地当选为党支部书记。

市纪委责成有关单位,对相关人员全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2015年,全市立案2,452件、结案2,180件、处分2,077人,同比分别增长266%、239%、182%,增幅位居全国前列,局级干部立案数位居全国前列。据称,有人说,从来没看到天津市有这么大的反腐力度。

2015年初王岐山空降中纪委常委任天津纪委书记

此前,大陆媒体2015年1月15日报导,现任中共中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任中共天津市委委员、常委和市纪委书记。臧献甫不再担任天津市纪委书记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姚增科历任中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副处长、副主任、主任,中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监察部副部长,中纪委常委等职。

臧献甫从2006年11月起任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臧献甫在张高丽、孙春兰主政天津期间均任市纪委书记。

江派常委张高丽老巢天津官场持续震荡

2014年以来,天津官场持续震荡。

2014年,周永康的心腹、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张高丽的城建大总管马白玉,张高丽的心腹、天津物资集团总董事长王志忠相继落马。

12月23日,原王岐山部下、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阎庆民任天津市副市长。

12月30日,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出任统战部部长。同日,天津市长黄兴国代理市委书记,黄兴国曾是任职浙江时的旧部。

2015年8月12日晚,天津港瑞海公司危化品仓库发生大爆炸。之后,天津官场官员持续落马。

大爆炸后不久,涉事的瑞海公司公司14名高管被刑事拘留或监视居住。

8月18日,中共安监局局长、曾长期在天津任副市长等职的杨栋梁落马。

8月21日,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津和总会计师马贵中被调查。

8月27日,包括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等7名厅官在内的天津11名官员因“8.12”大爆炸被追责抓捕。

9月1日中共官媒报导称,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利,天津津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吴学民,被调查。

12月10日,天津市纪委消息称,天津市东丽区副区长张洪宝、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树元被调查。

2016年1月11日,天津市纪委消息称,天津市市委委员、津南区区委书记吕福春被调查。

天津是江派常委张高丽的老巢。张高丽2007年3月至2012年12月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

有网民总结出张高丽创下多项中共“官场之最”记录,其中一条是张把天津搞成欠5万亿元债务、大陆首个财政破产的省级城市。

张高丽曾任涉天津爆炸的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领导小组组长,滨海新区被视为张高丽主政天津时的主要“政绩”。

海外中文媒体援引知情者的消息指,涉事的瑞海公司的真正掌控者是张高丽的亲家。

当时外界关注,现任副张高丽可能成为这起重大事件被追责的最高级别官员。

张高丽因紧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与江派的张德江、刘云山一起,被江泽民在“十八大”硬塞入中共政治局常委,对习阵营在政治和经济政策上展开狙击。

但张高丽进入常委后一直被边缘化,实权被拿走。迹象显示,靠对江泽民的逢迎拍马上位的张高丽处境不妙,是习近平新规“能上能下”中“能下”的目标 。

张高丽还因为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空降中纪委常委掀翻张高丽老巢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