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星期三

澎湃新闻报导黄奇帆被批评

中共面临换届,人事议题成为禁区。据报导,上海“澎湃新闻”曾发表有关重庆市长黄奇帆的,而被当局点名批评。

港媒《东方日报》报导,明年中共将开“十九大”,相关人事考察与安排将在今年全面展开。往往在这个时候,各大媒体喜欢对人事问题进行各种预测。中共宣传系统日前发布封口令,要求大陆媒体停止对人事问题的预测及报道。

这道封口令是在2015年12月下发的。宣传部门要求,报道要避免政治敏感议题,比如人事变动。同时,编辑在处理非敏感议题时也要小心。早前,上海“澎湃新闻”发表一篇有关重庆市长黄奇帆的文章,为黄奇帆唱赞歌,并分析黄奇帆的政治前途,因而被当局点名批评。

报导说,一些诸侯为了上位,或利用本地传媒自我宣传,或以深度调查报道为名抹黑竞争对手。更有甚者,有些人利用海外媒体刻意放料,不时发放骇人听闻的消息,干扰政局,制造事端等。

事实上,从中共“十六大”到“十八大”,海外媒体早早就能披露三届大会的各种安排方案,代表们尚未选举,海外媒体已经公布结果,而且百分之百准确。这是天大的政治笑话,反映有人严重泄密。特别是“十八大”前夕,中南海政治斗争的每一个细节都被海外媒体详细报道,包括薄熙来被免职、儿子车祸等重大事件都被一一披露,而且全部准确。

海外媒体成为中南海政治气象的预报台让中共极其尴尬,显示保密工作有严重漏洞。这个“深喉”占据核心岗位,能够获得中组部、中纪委甚至会的讯息,并适时向外传递,不仅引领政治斗争的走向,也激起社会民心的好奇和波动。

在官方对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通报中,列出的周永康几个罪行之一便是“泄露党和国家机密”。

官方对令计划的通告中强调“令计划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外界分析指,用“大量”、“核心”这两个词,更突出了令计划问题的严重性,比周永康“泄露机密”要严重百倍,加上令计划曾任,接触大量核心机密,因此外界认为令计划案似乎性质更加严重。

2015年12月初,中共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齐玉出任中组部一职。港媒的评论文章表示,习近平上台三年,不声不响完成了中共“中枢系统”人事大洗牌。这期间,当局对中办、中组部、中宣部及中纪委高层人事进行了密集调整。

中共前中办主任、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后,习、王持续对中办进行大清洗。令计划曾担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长达十年,培养了一大批自己的势力,党羽众多。

而习近平的亲信栗战书于2012年7月调任中办常务副主任,9月接替令计划任中办主任。此外,上海政法委书记丁薛祥2013年出任中办副主任,随后接替陈世炬兼任总书记办公室主任;而胡锦涛的大秘陈世炬于2013年3月升任中办副主任,2015年1月兼任中央文明办副主任,并任中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于今年初明确为正部级。#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澎湃新闻报导黄奇帆被批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