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

习会见新军委机关成员 最核心座次名单曝光

的军改再传新消息。日前中共军队四总部已调整为15个职能部门,1月11日习近平会见了新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官媒披露会见时的最核心座次25人名单。目前有3名新军委机关部门负责人通过媒体报导获得确认,如原总部主任张阳出任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等。

据11日中共官媒报导,当日习近平在会见调整组建后的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时强调,要“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当好军委的战略参谋”,带头作表率等。

据报导,这次军委机关调整组建把总部制改为多部门制,由原来的总参谋部、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4个总部,改为军委办公厅、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军委装备发展部、军委训练管理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军委政法委员会、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军委审计署、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等15个职能部门。

同日官媒微信公号“侠客岛”披露了当日开会场景的座次排列。主席台上,中央是习近平,左右手分坐范长龙、许其亮两名军委副主席;下面左右中三排桌子,左右各8人,中间6人,合计22人,这是内圈。内圈之外,左右分设第二排,然后中间往后继续有5排座位。

内圈加上主席台3人共25名构成最核心座次。文章称,15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可能就在内圈的22人中产生。而内圈之外的第二排、后五排,则是目前四总部的副手、以及未来15个职能部门的副手。

左右各8人的桌子,分别前4名落座的,是中央军委的8名委员,即左手边是常万全(国防部长)、张阳(总政主任)、张又侠(总装部长)、马晓天(空军司令);右手边,则是房峰辉(总参谋长)、赵克石(总后部长)、吴胜利(海军司令)、魏凤和(原二炮司令、现火箭军司令)。

而内圈中余下的14人是,左手第一排的王洪尧上将(总装备部政委)、郑和少将(军区副司令)、张升民少将(二炮指挥学院政委)、杜金才上将(中央副书记,总政治部副主任兼中央军委纪委书记、总政治部党委副书记); 右手第一排的中将(军委办公厅主任)、盛斌少将(沈阳军区副司令)、朱生岭少将(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李晓峰中将(军事检察院检察长); 中间第一排的郭春富少将(军队审计署审计长)、关友飞少将(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刘国治中将(军委科技委主任)、王辉青少将(曾任军事院军事运筹分析研究所所长)、刘志明少将(沈阳军区联勤部部长)、王成志少将(总政直属工作部政委、总政直属纪委书记)。

文章称,14人中秦生祥、杜金才、李晓峰、郭春富、刘国治的职位相对比较明晰,分别对应新成立的办公厅、军纪委、军政法委、军审计署、军科技委;但其余领导职务与部门的对应关系尚不明朗。

官媒确认3名新军委机关部门负责人

而11日的新华社报导显示,军委委员、原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已出任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新的军委办公厅主任为秦生祥;新的军委科技委主任为刘国治。

现年64岁的张阳是胡锦涛一手提拔起来的军中将领,曾任广州军区第42集团军政委、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广州军区政委等职,2012年10月升任总政治部主任,随后跻身中央军委委员。王立军事件爆发后,张阳曾率先向胡锦涛表忠。习近平掌权后,张阳掌控下的军报不断发声,配合习的反腐与军改;而张阳也不断被委以重任,如出任军委巡视工作组第一副组长等。

今年58岁的秦生祥是习的军中亲信。他曾任中共北京军区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第38集团军112师政委,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部长等职,2007年前后晋升少将军衔,2012年12月接替升任副总参谋长的王冠中担任军委办公厅主任。

现年54岁的刘国治是高功率微波专家,曾在西北核技术研究所工作,任新疆马兰核试验基地(21基地)司令员等职。2010年被任命为总装备部副部长;2014年调任原总装备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

此前11月中共军报曾撰文称,这次改革后,军委机关由“总部制”调整为“多部制”,形成权力互相制约。大军区也不再是权力很大的“一方诸侯”,而是形成“战区主战、军种主建”,这样习近平和军委将掌握最高领导指挥权。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藉这次军改,进一步清洗江派徐才厚、郭伯雄等在军中的人马,通过对军队高层重新洗牌,达到全面掌控军权的目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会见新军委机关成员 最核心座次名单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