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星期四

解密习近平在军改中回收军权的隐秘手法

1月11日,此轮军改形成的新军委机关负责人受到习近平接见,此后军队高层又一轮对习近平表忠。陆媒称,军改后,军委办公厅职能任务“有了进一步拓展”。分析认为,军委办公厅只是副大军区级,这是习近平回收军内权力的隐秘手法。

分析:新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级别下调 连续批评的将领或上位

1月11日,习近平接见调整组建后的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并讲话,标志着军改后的军委构架形成。

此次军改后,新军委重组为三个委员会、六个部等十五个职能部门。三个委员会包含军纪委、军政法委、军科技委,六部包含联合参谋部、政治工作部、后勤保障部、装备发展部、训练管理部、国防动员部。而军委办公厅排在了十五个军委机关之首。

大纪元获悉,新成立的三委六部等部门,仅有联合参谋部、军纪委、政治工作部为正大军区级配置。其余都是副大军区级。在总部层面,正大军区级别岗位数量事实被削减。单位级别降低。

央视的镜头显示,前总政治主任助理在会议中没有出现。大陆的网络分析认为殷可能已经调到新战区任职。

分析还认为,总政宣传部部长禹光在镜头中出现,如无意外,他将接替殷方龙成为新的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但是镜头显示禹光资历级别肩章仍是正军级。去职的殷方龙是副大军区级。此举或显示总政治部主任助理级别下调。

2014年岁末,军方高层将领又一轮大规模人事调动,军队文宣系统也进行重新布局,担任中报《解放军报》社长不到两年的少将禹光履新总政宣传部长。

在徐才厚落马后,军报曾组织撰写了10多篇评论员文章,对批徐形成了“连发”态势,用词也一次比一次重。在一篇文章中,军报直接将徐才厚称为“国妖”。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习近平在军改中的一个隐秘手法就是把原先的一些职位降级。让一些资历相对较低的军内可靠人选上位。

习另一隐秘手法:军委办公厅“权重位不高”

消息源分析指,在总部层面,由于正大军区级别岗位数量被削减,单位级别降低,其部门协调能力大打折扣,未来在决策或者执行中,不得不通过军委或军委办公厅协调。

这就意味着,军委办公厅的作用和核心程度大为提高。即便如此重要的军委办公厅,也只是副大军区级。军委办公厅实际成为“权重位不高”的一个机构。

在军改前,习近平已调任三名旧部任军委办公厅主任、副主任。现任军委办公厅主任是习近平的属意人选,中将军衔。

军委办公厅权重提升这一点从官方报导中也可得到印证。1月12日,陆媒称,这次调整改革,军委办公厅职能任务“有了进一步拓展”。

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靠军队改革,把中意的军头人选推上位,同时清洗军内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解密习近平在军改中回收军权的隐秘手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