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

中国大变局最新三大信号 胡锦涛智囊发敏感言论

最近,大陆官方释放中国大变局最新三大信号:河南36米高巨大毛像被拆除,传是高层下令;胡锦涛智囊俞可平谈四大政治理想是善政、法治、民主、安全;财新刊文论“乱”,罕见提新社会秩序。外界关注,之前习近平当局持续释放大变局到来的信号。

河南36米高巨大毛像被拆除 传高层下令

日前,位于河南省通许县朱氏岗村一块荒地的一座巨大金色毛像照片网上流传。有网民称,毛泽东发起的大跃进造成的大饥荒,河南省是饿死人最多的地方。在这里树起毛像,真是太讽刺了。

数天后,这座雕像被迅速拆除。该村村民告诉《纽约时报》记者,拆迁队伍1月7日早上抵达,到了8日早上,雕像就只剩下一堆瓦砾了。

当时在朱氏岗村外面,公安官员和一些不明身分人士粗暴地赶走游客,堵住通往雕像原址的道路。村民说,这些卫兵是通许县官员派来的,他们相信,拆除毛像是省官员下达的命令。

1月7日,通许县孙营乡政府工作人员告诉大陆澎湃新闻网,该雕塑系朱氏岗村企业家和村民投资建造,未经过任何审批程序。1月8日,通许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告诉人民网,该雕塑已被县监察大队拆除。

据报,这座雕像有36米高,花费了46.5万美元打造,已经修建了好几个月,即将完工。

财新刊文论“乱” 罕见提新社会秩序

1月4日,与习近平阵营关系密切的财新网发表作者宋文洲题为《迎接乱纪元》博文 。文章称,革命和首先带来的是乱,思想、经济、社会上的混乱。

作者表示,欢迎经济上的“乱”。在市场经济里,乱是旧的经济体系崩溃的表现,是新的经济产生的黎明前的昏暗。乱对那些在寻找机会的人来说,是一个天赐良机。

文章还表示,人类经过了多次巨大的经济危机,但每次危机后,市场经济和资本主义都获得了新的生命力,产生了新的活力、新的市场、新的技术、新的消费者、新的社会秩序。

胡锦涛智囊谈四大政治理想

1月6日,财新网转发俞可平接受《环球人物》的专访报导。俞可平在接受访问时表示,不能因为西方先行一步,我们(中国)就不要民主、自由、法治这些人类共有价值;“在这一点上,我们教训深刻。”

俞可平认为,中国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社会的不公。物质财富分配的不平等势必导致社会其它领域的不公,政府因此丧失公信力。

俞可平公开谈论其最现实的政治理想:一是善政,善政应具备八个要素,即民主、责任、服务、质量、效益、专业、透明和廉洁;二是法治,要让成为公共治理的最高权威;三是增量民主,一定要不断地通过增量改革来逐渐推进中国的民主治理,扩大的政治权益;四是安全,包括温饱无忧、环境干净、食品安全、空气洁净、秩序良好,自由表达等。

俞可平还表示,其最理想的政治现实,一是善治,除了政府好,整个社会的治理也要好;二是高度民主,直至实现“每个人自由而全面发展”的“自由人的联合体”。

习近平当局持续释放中国大变局信号

去年11月30日,大陆财新网发表题为“为什么需要委员会?”博文。文章以巴西真相委员会成立为导引表示,真相与和解委员会成为“转型正义”的重要载体,通过调查、披露威权政府所犯下的罪行,将真相公之于世,促成全民反思与政府改革,避免历史重蹈覆辙。

而大陆民众控告、起诉迫害法轮功的元凶、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正在持续进行中。

去年12月18日至21日,中共在北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再度提出“闯关”一说。而这种说法通常出现在中共内部出现严重分裂、难以维持之际。

去年12月,现任中山大学教授于幼军举办了首个“反思文化大革命”的系列讲座。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没有北京高层的授意,于幼军不会触碰这个话题。

12月8日,财新网刊登胡锦涛智囊俞可平在北大的演讲全文《政治学的公理》,阐述中共政治体制违背了六条政治学公理,并称,如果是一片官员腐败,那肯定是制度出了问题

12月,官员习骅的文章《【癸酉之变】官员都在坐等出事》再次在网络热传。 有分析认为,该文在当前的时局下热传,实际发出的是中共将要倒台的信号。

周晓辉表示,这些信号都表明,为了迎接大变局,习近平在舆论上一再突破某些禁区,不排除习阵营在为即将到来的变局、社会转型做舆论铺垫。类似的信号在大变局到来前还会被一再释放。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大变局最新三大信号 胡锦涛智囊发敏感言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