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星期六

四川省长出事内幕 曾带女官员为周永康祝寿

1月15日中纪委官员证实四川省省长魏宏被查的传闻。陆媒披露,魏宏被其旧部和亲信、此前落马的四川省资阳市委原书记李佳(女)检举。魏宏与江派原周永康关系密切,魏曾带李佳为周祝寿。

据中共官媒报导,15日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回应四川省省长魏宏失联事件时表示,魏宏涉嫌“严重违纪”,正在反省思过;下一步将对其作出相应的处理。

据陆媒报导,魏宏从去年12月18日到北京参加“中央经济会议”之后,一直没有回成都。此后,魏又多次缺席了四川省重要会议,其落马的传闻一直不断。

现年62岁的魏宏在四川工作达三十多年,1986年进入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任职,从主任干事一路擢升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2000年8月,调任雅安地委书记。2002年8月,任四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9月升任部长,并于同年12月任四川省委常委。2007年5月,魏宏改任四川省委常委兼常务副省长。2012年5月,不再担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2013年1月出任四川省省长,兼省委副书记。

15日大陆网易调查新闻团队《路标》披露,2014年11月,四川省资阳市委原书记李佳落马后,检举了魏宏。

据报导,魏宏在省委组织部时培植亲信,而最知名的亲信是李佳。李佳原为乐山市财贸学校教师,1992年起在四川省委组织部工作逾18年,升职飞快。2009年4月,时任四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佳出任四川省资阳市委书记。

南方周末的报导也称,多名四川政界人士表示,魏宏与李佳关系密切,魏宏能在“十八大”之后,以“非中央委员”、“非中央候补委员”,乃至“非四川省委常委”的身份当选,李佳为其助力甚多。

网易还引述多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魏宏与周永康私交甚笃。魏宏赴京公干时,周永康常请他吃饭。通过魏宏,李佳进入周永康视线。周永康落马前,魏宏曾带着李佳为其祝寿。

此外,有雅安市厅级官员透露,魏宏2002年离任雅安后,仍介入当地事务,助周永康之子周滨赚取巨利。

2014年11月,李佳落马,次年4月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据报导,四川检察系统人士说,李佳行贿的对象是周永康,行贿物品是一枚价值逾千万元的玉器。在双规阶段,李佳曾有检举魏宏的行为。李佳的检举,为针对魏宏的调查提供了线索。

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判无期徒刑,此前2014年7月29日周被宣布接受调查。

时政评论员丁律开表示,周永康之所以会被轻判为无期徒刑,不仅仅在于其“认罪悔罪”,很可能是因为其有“重大立功表现”,即“揭发”了更大的“老虎”。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四川省长出事内幕 曾带女官员为周永康祝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