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星期日

邓小平内部讲话“军官多到逃不掉” 被中共纂改至今图

1985年,在军委会议上再斥“军队臃肿”之弊,尤其针对军委机关即各总部,称“这样庞大的机关,不要说指挥打仗,跑反都跑不赢”。但该言论遭到中共的篡改。(AFP)

习近平当局的军队改革已经展开,将重点解决军中的“头重脚轻尾巴长”等问题。近日,披露,1985年,邓小平在军委会议上曾斥军队臃肿之弊,尤其针对军委机关即各总部,称“这样庞大的机关,不要说指挥打仗,跑反都跑不赢”。但该言论遭到中共的篡改。

港媒《动向》杂志2016年1月号披露,1975年1月25日,邓小平刚任军委副主席兼总参谋长二十天,就发出“军队要整顿”的誓言。“整顿”要在党军体系,涉及总政、总后两大巨头,揭开了中共军队臃肿不堪最大积弊。

1985年6月,邓小平在军委扩大会议上再斥军队臃肿之弊,尤其针对军委机关即各总部,他说:“这样庞大的机关,不要说指挥打仗,跑反都跑不赢。”由于此说太过直白并伤及中共颈面,在《邓小平文选》 第三卷被编辑改成了“不要说指挥作战,就是疏散也不容易”。

中共在2015年11月30日刊发题为《重塑我军领导指挥体制是强军兴军的必然选择》文章称,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邓小平就曾批评:“这样庞大的机关,不要说指挥打仗,跑反都跑不赢”。并提出“精简整编,着重精简军以上的人员、干部和机构。精简整编,要搞革命的办法。用改良的办法,根本行不通。” 长期以来,中共军队“头重脚轻尾巴长”的突出问题一直存在,机关臃肿、机构重叠、层级太多、直属单位庞杂等问题表现突出,严重制约影响部队领导管理效率和联合作战行动的高效指挥。

港媒称,现在习近平军改推行已顾不了党史秘密,中共军报刊发重头文章,把邓三十年前讲话的原版复现出来。此一细节固然是中共整个权力体系篡改历史而为真实“历史虚无主义”的力证,但是,习近平用现代军事术语“联合指挥体制”包装的军改,最基础亦最技术性一步就是“跑得掉”。

“跑得掉”先是意味着战争开打时指挥机关及时疏散,或曰不出现邓说的“跑不赢”状况。

邓之后,中共最高权力层又进行了所谓的“改革”,但效果很差,有的甚至是借改革名义而行“反改革之实”。以江泽民在军队的装备现代化“改革”为例,它的基本思路是军队自己弄钱而不只是靠财政拨款,弄到大钱或买或造高科技装备。结果军队腐败全面开花且与社会腐败呈水乳交融之状,谷俊山由地方武装部小官一直混到中将军衔的军委总部副职是最典型的例子。

报导称,中共军队已腐败不堪,许多“军老虎”被查处,但中共“苍蝇”军官不敢说是清一色的是贪腐官员,但买官卖官也早超过70%。数千万贪腐官员日夜嚣张,它比中国历史上任何败坏朝代的军阀割据、宦官弄权、外戚专政之三大害都严重。如是者,小平“遗愿”可能有好的落脚点吗?!

江泽民边裁军、边扩军

中共目前有4个总部,即总政治部、总参谋部、总后勤部与总装备部。

据港媒披露,江泽民任中共军委主席时,实施的是一边裁军、一边扩军的手法,成立了总装备部。江下令把二级部的装备部从总后勤部分离出来。有人指这是为了便于江泽民家族、权贵阶层、利益集团和军头大肆贪腐。

在中共“”前,总装备部历任部长,皆是人马。

习近平今年9月3日阅兵时宣布裁军30万后,随后就传出当局计划将总后勤部与总装备部合并,更名为总后勤保障部。这样一来, 已成立15年的总装备部将不复存在。

外界认为,习近平本次打乱重组的重大军改,中共17万军官将被裁减,习将进一步清洗中共军中的江派人马;通过改革中共军队体系,习可以完全掌控军权。

江泽民时期 军队猖狂胜海盗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介绍,江泽民当上军委主席后,为了控制军权,向军人大许甜头,放纵军队大肆经商,纵容军队腐败,以收买人心。但问题却由此而一发不可收,军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腐败,东南沿海军队走私比海盗还猖狂,北方军队走私比响马还厉害。

朱镕基在一次“反走私”会上讲,仅1998年上半年军队开枪、开炮打死海关缉私人员及公安武警、司法人员450人,打伤2,200多人。他们还动用军方气象台来服务,冒用总理签字,随便盖上军委副主席大印就冒领20亿元人民币,事情到江泽民那里就被压下了,军队的这些行为真使海盗、响马、地方贪官皆望尘莫及。

军中走私物品无所不有,甚至包括毒品。据BBC2001年3月28日消息,国家安全顾问戈莱日表示,在中国东部五个省内有些非法毒品制造厂由身兼二职的中共军队人员经营,他们每年向菲律宾提供价值约12亿美元的“冰毒”。戈莱日希望中国能够制止毒品运送到菲律宾。他说,若中国毒品走私减少50%,菲律宾的毒品问题就可以解决一半。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邓小平内部讲话“军官多到逃不掉” 被中共纂改至今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