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星期六

传习将组建近20人临时军委 增选军委副主席

习近平军队改革的日程安排及人事变动的各种传闻不断,但官方至今未见证实。最新消息称,北京高层将采取“逐渐替换”的模式,组建几近20人的临时中央军委,直到两年后的十九大换届时才回复到原有的规模。据称,中央军委扩大会议有可能增选一名副主席、一名军委秘书长。

海外博闻社报导,军方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军改后部分现任军委委员任职会有变动,为了过渡期间军队高层的稳定,北京高层决定新的中央军委采取“逐渐替换”的模式,即现任军委委员全部留任。

范长龙、许其亮,国防部长常万全保留现职外,其余军委委员异动者包括现任总参谋长房峰辉(传将辞参谋总长职)、总政治部主任张阳(传续任新军委内设的政治部主任)、总后勤部长赵克石(传退休)、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传要升军委副主席),以及二炮司令魏凤和(传调任新组建的战略支援军司令);现任海军司令吴胜利、空军司令马晓天传要退休交班。

军方消息指,上述10名(加上军委主席习近平11人)现军委委员不管在职抑或调职,将会全部留在新的中央军委;无任职者则以专职军委委员身分,履职至两年后的十九大,他们退休后的空缺,将不会增补。加上新设五战区司令、军纪委书记、陆军司令等,新的临时军委多达近20人。

消息透露,此次中央军委扩大会议,有可能增选一名副主席、一名军委秘书长,另增两名副秘书长(大军区正级);并增选两名国防部副部长(也是大军区正级);透过这样格局,使现有的大区正级将领基本都有了安排。

11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在会议上宣布启动军改计划,军方现有的七大军区将重新调整划设为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组建新的军委纪委、新的军委政法委,调整组建军委审计署等。

随后,有关军改具体日程及人事变动的传闻不断,很多消息前后矛盾。官方至今未有公开证实。

12月13日,博闻社曾报导,军队改革难度较大的撤消七大军区、成立五大战区在实施过程遇到障碍,主要是将领的去向和安置问题。其中至关重要的五大战区司令,人选至今未能最后确定,当局原计划年前要召开新的中央军委会议,可能要延后举行。

12月10日,有媒体发表评论称,本次军改不可避免会遭到两大利益集团的强烈抵制。其一是来自军方内部的利益集团,其二是各地方和官员形成的利益集团。

文章称,上述两大利益集团,就如深水区里的“定时炸弹”,一旦触及就会被引爆,并形成阻力。因此,习近平当局要全面推进军改,恐须先考虑如何拆除这两颗“炸弹”。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传习将组建近20人临时军委 增选军委副主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