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星期五

深沪京津四场震惊中国的天灾人祸图

12月20日上午,广东深圳市光明新区红坳村柳溪工业园发生山体滑坡。(epochtimes资料室)

(Epochtimes记者周慧心综合报导)12月20日上午,广东深圳市光明新区红坳村柳溪工业园被突然倾泻的山泥埋没,整个十万多平方米的工业园瞬间消失。据报,此次山泥倾泻面积约38万平方米,相等于53个足球场,渣土厚度由数米至十数米不等。事故共造成33栋建筑物被掩埋或不同程度受损,中共官方称截至22日15时30分,深圳滑坡事故失联人数减至76人。

此次事件被称为“山体滑坡”,实际上,这不是天灾,而是一场赤裸裸的人祸。在没有地震、暴雨等自然灾害诱发的情况下,突然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无疑让这起事件显得极其突然又不寻常。

网民在微博上撰文称,山体滑坡四个字,颇具迷惑性。因为所谓“山体”,并非天然形成的山,而是一个由大量废弃渣土堆积而成的“人造山”。国土资源部也发出官微证实,坍塌“山体”为人工堆土,原有山体没有滑动。

发生山体滑坡的山坡,原为一处废弃的采石场。近年来,采石留下的巨大矿坑,变成了一处渣土受纳场。

据南方日报报导,省地环站专家经现场勘查后称,虽然事故当天有一点点降雨,但理论上并不足以诱发山体滑坡,初步判断主要原因还是废弃堆土堆得过多过高,时间又久,且没有防护措施对堆土进行支护。而由于滑坡体位置较高,冲下来的势能很大,造成破坏较大。据目测估算,滑坡堆土量至少超过10万方。


此次山泥倾泻面积约38万平方米,相等于53个足球场,渣土厚度由数米至十数米不等。事故共造成33栋建筑物被掩埋或不同程度受损。(网络图片)

《北京青年报》21日今日社评《山体滑坡暴露出的管理滑坡》中表示,深圳的这场山体滑坡,几乎完全没有天灾的充分,而是一场赤裸裸的人祸。写道:“无论是当初的劈山采石,还是废弃之后改作渣土受纳场,发生灾难的这块山地,都如同一块脱离监管的飞地,在一种完全无序的状态下不受控制地接纳着从城市拉来的渣土,直至超出山体的承受极限而崩塌。”

文章最后写道:“深圳这样一个被视为高度发达的城市,居然存在这样的管理死角,并由此引发人为的惨剧,即是城市之殇,也是城市之耻。”但似乎大陆不仅深圳一个“高度发达”的城市发生人祸,最近各大城市人祸频频出现。

有内地评论感叹,这些最繁华城市,为什么总有这么多匪夷所思的人祸。不是天灾,是人祸!“深圳有山体滑坡,有惊天爆炸,上海新年会发生踩踏,北京下个雨城区还能淹死人。还不说已经让北京人习惯的雾霾红色警报,且不论很多城市都不陌生的走路可能跌进下水道……”

这些人祸引发的灾难已不再是电影中的情节,而是残酷的现实。

天津惊天爆炸


2015年8月12日23点30分左右,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的瑞海国际物流中心货柜码头集装箱内易燃易爆品的连串爆炸。(网络图片)

2015年8月12日23点30分左右,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的瑞海国际物流中心货柜码头集装箱内易燃易爆品的连串爆炸。爆炸现场火光冲天,冲击波巨大,天津塘沽、滨海以及河北河间、肃宁、晋州、稿城等地有震感。

报导称,爆炸破坏力相当于24吨TNT炸药当量,两次爆炸威力相当于53个战斧巡航导弹。现场出现巨大蘑菇云。爆炸当时扬起烟尘高达数十米。宛如战争后的废墟。随着烟雾逐步散去,爆炸原点出现一个巨坑,坑内有大量液体。

截止8月23日15时,中共官方自己公布的最新数字称,确定这次爆炸有123人死亡,50人失踪,624人住院治疗。此死亡人数不断遭到外界的质疑,民间估算及外媒报导认为死亡人数超过千人。

海外媒体8月15日引述来自中共武警高层的消息显示,武警消防从现场以及第一线医院得到的数字,截至15日中午,确认因大爆炸死亡已达1,400多人,失踪700多人。消息人士表示,这个数字还不包括现场防化部队处理尸体的数字,以及远离现场的医院接收的不治身亡者的人数。

更令人震惊的是,海外媒体从接近中共高层的可靠人士处获悉,当局内部有一个数字,至少600多人消失得无踪影,怀疑是在瞬间爆炸的超高温及化学作用下被“蒸汽化”,即人间蒸发,但有关判断不敢对外透露。有关此消息,目前无法核实。

上海新年踩踏事件


2014年12月31日23时35分,上海市黄浦区外滩广场东南角,通往黄浦江观景平台的人行通道阶梯,上去的人流与下来的人流形成“对冲”,造成拥挤踩踏事件。图为事故现场。(网络图片)

2014年12月31日23时35分,正值跨年夜活动,很多游客、市民聚集在上海外滩迎接新年,上海市黄浦区外滩陈毅广场东南角,通往黄浦江观景平台的人行通道阶梯,上去的人流与下来的人流形成“对冲”,造成拥挤踩踏事件,中共官方称,事故中有36人死亡。

灾难发生,人员伤亡的数字一直都是中共的“死穴”,这次事件同样的,当事民众质疑官方死亡数字,2015年1月1日下午3点10分左右,新浪微博用户“绿袖缇香”推出一条微博:“上海当局刻意隐瞒死亡人数,据来自上海相关人士刚刚发来的消息,外滩踩踏事件死伤人数为死70余人,伤300余人,但事件发生后,上海当局非常恐慌,韩正亲自下令,不得透露死伤人数的真实消息,其后又亲自定下死亡35人、并非特大事故的宣传基调。”

这条微博消息引发网民热议。有民众表示,在一个新闻和言论不自由的极权国家,官方永远不可能让公众获得知情权。

大陆媒体一直将此次事件称为“踩踏事故”,想以“意外”推卸渎职的罪责。伦敦客在其文章《漠视生命的上海踩踏惨剧》中表示,这次事件是人祸,是上海相关部门,玩忽职守、严重渎职,是对生命的漠视。

新年倒计时活动已经在同样地点连续举办了3次,广场承载量、当时人流量,官方在事后都有提及,表明他们不是不知情,而是不作为。

他在文章中写道,“事故当晚,监控录像显示陈毅广场周边有20万人,方才调集500警力补救,但南京东路地铁仍未封站,中山东一路、北京东路、四川路、南京路等主干道仍未交通管制,陈毅广场更未采取任何人流流向和限量管制;到22:40,当显示当日地铁载客量已达1003万人次时,政府仍未采取较大措施,坐视隐患蔓延,最终让3米多高的层层阶梯,突变成上下人流对撞、不可退撤的‘死亡之梯’,人们质疑:踩踏发生的10多分钟全程,现场根本就没看见警察露面!”

当全世界“新年快乐”的道贺响起之时,上海却以一场悲剧迎来了2015年。当人们对外滩踩踏惨案的疑点和问责刚刚泛起时,上海市委和政府就打算草草翻过这一页。上海主要报刊对惨案轻描淡写,死亡人数硬被控制在35-36人,踩踏遇难者家属已基本上被软禁起来。像历来发生的所有惨案过后一样,真相是中共致命的黑箱。

北京特大暴雨


2012年7月21日,特大雷暴雨笼罩北京,长达16个小时的降雨将北京城变成一片汪洋。图为广渠门桥下,救援人员将一辆车拖上来,并查看车内是否有人生还。(新纪元资料室)

2012年7月21日,特大雷暴雨笼罩北京,长达16个小时的降雨将北京城变成一片汪洋,许多汽车和房屋被大水淹没,交通大面积瘫痪,暴露出北京下水道工程的劣质,北京周边城镇部份路段、桥梁被冲毁,房屋被淹,车辆、人、牲口被洪水冲走。根据北京市政府举行的灾情通报会的数据显示,此次暴雨造成房屋倒塌10660间,160.2万人受灾,经济损失116.4亿元。

尽管27日中共当局把在北京暴雨中倍受民众质疑的死亡数字由37改到77人,但网路上对当局应对洪灾救援不力和对真实死亡数字的质疑声仍没停息,北京房山十渡民众表示,仅十渡镇野三坡一地,死亡人数就有几千。

一场大雨竟然让北京市上演了“水漫金山”,令人匪夷所思。严家伟在其博文《“帝都一夜雨。街市万重泉”引发的感慨》中表示,虽然北京市表面光鲜、繁荣,但是在这表面光鲜的背后,地下排水系统等基础设施却是古语所说的“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场几个小时的大雨,便让脆弱的排水系统原形毕露,呈现出“帝都一夜雨,街市万重泉”,北京城变的“奇观”。

大陆官媒称,此次暴雨是61年来首次,严家伟在其文章中分析称,这表示61年,也就是在1951年曾经下过这么大的雨。当时的党报、党刊上没有看到那场雨使北京变成水乡泽国的报导。“可见当时北京的地下排水系统竟然能承受得了这场雨。我之所以用‘竟然’—词,是因为当时北京的地下排水管道等工程,肯定是‘旧社会’留下来的,都能承受得了这样的大雨。”

香港杂志《争鸣》中报导,此次暴雨中,中南海也“自身难保”,中南海里的78座(地面)建筑中,61座建筑被水浸。中南海潮水涨高1.2米,从外倒灌。但令人惊讶的是,同是古建筑的故宫却没被淹水。这似乎是老天的警告。

中国古人讲“天地人”三才相应,政通人和则风调雨顺,当权者残暴无道就会天灾人祸连绵不绝,民有奇冤必会天呈异象。

《纽约时报》引用一位教授的话来表示此次降雨的意义。此教授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天命’的概念。而历史上,自然灾害通常被认为是皇帝已经失去统治合法性的象征,因为一切都是由中国传统文化中‘上天’所决定的。”

目前,中国大陆各种灾难接踵而至,异象频发似乎正在印证古人的非凡智慧与警示。有评论称:中国大陆进入天灾人祸频发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深沪京津四场震惊中国的天灾人祸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