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星期三

习提拔“浑身血管差点爆裂”的公安官员至副部级

12月20日,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简称:反恐领导小组)再添一名要员。公安部部长助理刘跃进出任副部长级的公安部反恐专员。这一安排引发外界关注。

分析认为,习近平在反恐领导小组中加速布局,目的在于防止江泽民集团利用暴力袭击事件在中国大陆混水摸鱼,制造混乱,为最后抓捕江泽民清除障碍。

刘跃进任副部级反恐专员 习提拔非周派系官员

近日,《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发表的文章说,事实上,早在“9?11”事件发生后,中共公安部就设立了反恐怖局,在公安部领导班子当中,反恐属于某一位副部长的分工之一。此次新设立反恐专员,不仅明确为“副部长级”,还指定了副部长之外的一位专人负责,显然有“因事设岗”之意。

文章表示,近一段时间国际反恐形势紧张,高层正密集调研反恐工作,传递反恐升级的信号。

2015年12月18日,据中共官方发布,任职公安部部长助理一年的刘跃进已去职。同月,刘跃进转任公安部反恐专员(副部长级)、党委委员。

公开资料显示,刘跃进,1959年1月生,湖南宁远人,西南政法学院刑侦专业。曾任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公安部办公厅主任、武警学院副院长;2005年开始,先后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局长等职。

刘跃进的公开简历显示,其职务晋升颇为曲折。另有消息说,刘跃进早在39岁时升任公安部办公厅主任,官至正局级。2002年“十六大”后,周永康将其心服冀文林等人安排进公安部办公厅,刘受到排挤,由公安部办公厅主任的一线职务调往武警学院担任副职,实权被削。随后,刘又去了禁毒局。虽然刘参与破了湄公河等案子,在抓了毒贩时还激动放言“我是可以说浑身的血管都差点爆裂了”,刘仍在周永康的压制下,继续留在局级职务。

“十八大”后,周永康、李东生、冀文林等被“连锅端”,刘跃进等开始再次跃升,受到习当局重用。

习在反恐小组布局

11月13日,法国惨遭恐怖袭击,多处连续发生枪击和爆炸袭击事件,造成129人遇难300多人受伤。

11月14日,习近平与G20峰会主办国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会晤,双方一致同意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隔日(15日),中共反恐领导小组和公安部联合召开反恐怖工作专题视频会议,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首次以反恐领导小组副组长身分现身,显示其已掌控反恐领导小组部分实权。

王宁是习近平的亲信、他们同是太子党,并来自与习近平关系最密切的军方“南京系”。王宁被认为是“习家军”中的一员大将,在中共“十八大”后受到习近平的重用。

据悉,同一天(11月15日),中共武警上海总队组建“特战反恐分队”,并进行反恐实战演习、突击训练,以应对随时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

11月10日,上海“首虎”、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被调查。据报,艾宝俊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关系非常密切。时事评论员周晓辉分析认为,虽然上海“首虎”姗姗来迟,但其意义却相当重大,因为上海一直被视为江泽民的老巢,而艾宝俊又具有明显的背景。拿下艾宝俊,是习近平阵营追剿江派余孽迈出的又一大步。

江派利用部分恐怖袭击制造混乱

长期以来,中共政法系统都掌控在江派实权人物周永康的手里。中国大陆近年来,发生多起重大事件,如一部分新疆暴力恐怖事件、天津大爆炸、昆明火车站血案等,其背后都有江派人马的影子。有报导称,江泽民、等人马多次在中国大陆利用制造重大恶性事件搅局。

此外,新疆一直被外界视为是中共江泽民集团的势力范围之一,也有报导说,新疆是当年周永康的三条退路之一。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习近平安排亲信及可靠的人员在反恐领导小组担任要职,在江泽民的老巢上海组建“特战反恐分队”都有背后的意义。习近平当局的“打虎”已进入江的老巢,为防江派势力在鱼死网破时再次利用重大恶性事件搅局,也为拿下“大老虎”江泽民清除障碍,做最后准备。#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提拔“浑身血管差点爆裂”的公安官员至副部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