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星期六

中纪委连发两文释放追责江泽民信号

年末最后几天,王岐山中纪委机关报接连发文,强调“违纪之人,不问官职不讲来头,一律查处”,“倒查‘伯乐’釜底抽薪”。时政评论人士分析,习近平当局再度升级“打虎”信号,将目标指向落马“老虎”的背后人物;习近平当局将要抓捕江泽民的信号已越来越明显。

中纪委接连发文 追责“老虎”提拔者

12月25日,中纪委机关报报导称,从查处的腐败案件来看,有的官员刚被提拔即落马,有的官员考察未过仍顺利晋升,还有的官员违纪违法时间长、跨度大,“带病”在岗一二十年屡被提拔;折射出“伯乐”在相马过程中的失职渎职。“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的不正之风蔓延,“伯乐”与“马”之间产生了赤裸裸的交易。

文章强调,“病马”上岗“伯乐”亦有责;倒查“伯乐”釜底抽薪;举贤者与之同赏,举不肖者与之同罪。不管是何种原因,失职渎职的“伯乐”必须受到责任追究。

文章还表示,党委承担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承担第一责任。要打破“领导欣赏的人当领导,群众欣赏的人当群众”等潜规则。

12月24日,中纪委机关报发表题为《有卖官卖到排队挂号 有猎色猎到悖逆人伦》一文。文章称,一些党员干部腐朽之风、恶俗之气深入骨髓。有人卖官,卖到排队挂号;有人猎色,猎到悖逆人伦;有人索钱,索到搬不动、没处放;有人造宅,造到攀比金銮宝殿。

文章强调,在此情势之下,不强力制“动”,解决不了问题。“廉政建设”一定要对人对事。违规之事,不因事细事小而不抓;违纪之人,不问官职不讲来头,一律查处。

分析:习近平当局抓捕江泽民的信号越来越强烈

中纪委机关报文章提到“卖官卖到排队挂号,有猎色猎到悖逆人伦”;很容易使人联想到江派落马高官周永康和薄熙来等人。已落马的国际高官、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等人均是江泽民提拔的铁杆心腹,他们落马后,卖官、贪腐及淫乱等各种丑闻内幕被不断曝光。

今年北戴河会议前夕,7月30日,官媒通报中共前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与习近平当局关系密切的财新网迅速发表长文披露郭伯雄拍马江泽民而获得一路高升的细节,并直接点名江泽民。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习近平当局连续召开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城市工作会议,部署明年经济系列变革之后,再度将焦点转回到反腐“打虎”。会后第一天,江泽民老巢上海副市长周波被处分。接着,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城建系统连遭清洗,如上海城建置业书记被免职,长宁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前局长朱启珩被查办。与此同时,江泽民被软禁的最新细节传出。

谢天奇表示,在此背景之下,王岐山中纪委接连发文,强调“违纪之人,不问官职不讲来头,一律查处”,“倒查‘伯乐’釜底抽薪”,明显将“打虎”目标指向落马“老虎”的背后人物、“终极大老虎”江泽民。习近平当局释放的舆论信号越来越强烈,最后公开逮捕江泽民或为期不远。

军方杂志点名炮轰江泽民

今年以来,习近平当局密集释放反腐指向“终极大老虎”江泽民的信号。今年年初,官媒《人民日报》头版评论员文章强调,“腐败没有‘铁帽子王’,反腐败绝不封顶设限”。

周永康、、郭伯雄案被通报后,官媒曾接连称反腐没有禁区,没有“铁帽子王”,密集释放信号锁定曾庆红、江泽民。

9月15日,与中共军方有密切联系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网站刊登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 源头难辞其咎》的文章。文章罕见点名江泽民是中国巨大腐败网的总源头,并呼吁“是时候问责源头了”!

文章说江泽民“亲手打造了一张巨大的贪腐网路,提拔了无数巨贪”,“新四人帮”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薄(熙来)的共同老板是江泽民。“‘老板’会不会被揪出?人民群众拭目以待!”这篇文章的犀利前所未有。香港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提到该文时表示:“江泽民垮台系指日可待”。

高层会议上江泽民被点名问责

《争鸣》杂志12月号报导,今年的五中全会,各分组讨论发言异常激烈,与会中委、候补中委的提议、议案等“充满挑战气氛”。在实际讨论中,各大组均出现不顾禁令点名问责的情况。

而中央部委办组、军队组更是提出,要总结郭伯雄、徐才厚等党政军高官之所以长期带病晋升掌握中共高层权力及造成灾难的原因,会上点了江泽民的名字,要求其承担政治责任。

香港《动向》杂志9月号报导称,8月初在北戴河会议上,党政军的政治局委员、省部党政负责人在批判、抨击党军上层腐败、党内危机四伏、高官带病晋升时点名批江泽民要承担严重政治责任和渎职罪。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纪委连发两文释放追责江泽民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