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星期五

中共经济工作会议的四个细节 释放不妙信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于日前在结束。外界注意到,本次会议的4个细节释放出了不妙的信号。这包括会议最晚时间召开;会期最长;召开城市工作会议时,却出现了特大“人祸”事件——“山体滑坡”;此外,中共相隔11年后再次提出“闯关”,显示明年中国政经格局将面临生死之战。

20年来最晚召开 会期最长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8日至21日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22日,《新京报》时政公号“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报导,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20年来召开时间最晚的一次。

报导说,1994年以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大多在12月上旬、中旬举行,安排在12月下旬的不多。

此外,2000年以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会期多为3天,只有个别年份例外。2002年、2012年会期是2天。今年与2013年相同,会期长达4天。

此前有报导说,北京财经圈内传闻,中共高层内部对来年经济议题,仍存在诸多争议,中共内部“吵得热闹”,所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不得不延迟召开。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说,此次会期为4天,从侧面印证明年经济环境之复杂。中共发改委20日发报告预测明年经济,撇除“官话”来看,“明年经济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经济增长速度有可能进一步回落”。

城市会议召开之时 深圳发生山体滑坡事件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12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当局声称,大陆城市发展已经进入新的发展时期,要做好城市工作,着力提高城市发展持续性、宜居性。

可讽刺的是,就在此会议召开的同时,中国重要城市之一深圳却突发特大人为灾难。

12月20日上午,深圳市光明新区红坳村柳溪工业园在两声爆炸后发生山体滑坡,将整个10万多平方米的工业园吞掉。

据报导,此次山泥倾泻面积约38万平方米,相等于53个足球场,渣土厚度由数米至十数米不等。事故共造成33栋建筑物倒塌或损毁。

中共官方声称,截至2015年12月24日1时已经造成4人死亡,16人受伤,76人失联。

此事件当局称之为“山体滑坡”,但媒体披露,实际上这是一起赤裸裸的人祸。所谓的“山体”,并非天然形成的山,而是一个由大量废弃渣土堆积而成的“人造山”。发生滑坡之处原为一处废弃的采石场。近年来,采石留下的巨大矿坑,变成了一处渣土受纳场。

中共国土资源部也发出官微证实,坍塌“山体”为人工堆土,原有山体没有滑动。

相隔十一年 中共再提“闯关”

在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共再度提出“闯关”一说。而这一说法的提出,通常是在中共内部出现严重分裂、难以维持之际。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当局提出“价格改革闯关”,中共各派激烈冲突,最后爆发了屠杀和平民的六四事件;2003年,大陆遭受萨斯等一系列突发事件冲击,2004年中共再提“改革闯关”,当年失去所有权力下台,2006年,胡锦涛险遭暗杀。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相隔11年之后中共再度提出“闯关”,这意味着明年中国政经格局将面临生死之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共经济工作会议的四个细节 释放不妙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