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星期五

万庆良受审痛哭流涕 被控受贿超亿元图

12月25日,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受贿案”在南宁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万庆良被指控受贿超亿元人民币。万庆良痛哭流涕,当庭“认罪悔罪”。(网络图片)

12月25日,中共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受贿案”在南宁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万庆良被指控受贿超亿元人民币。万庆良痛哭流涕,当庭“认罪悔罪”。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今受审

中共起诉书指控,万庆良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索取、收受财物共计价值折合人民币11,125.1086万元,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该起诉书称,2000年至2014年,万庆良利用其担任中共团委书记、广东揭阳市政府市长、揭阳市委书记、揭阳人大常委会主任、广东省政府副省长、广州市委副书记、广州市政府市长、广州市委书记、广东省委常委职务上的便利,为15个单位和个人、在企业发展、项目开发、规划调整、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万庆良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林某索取、收受上述人员所送的财物共计价值折合人民币11,125.1086万元。

25日中午12点,审判长宣布法庭辩论终结,万庆良作最后陈述。万庆良“当庭认罪悔罪,痛哭流涕”。

2014年6月27日,万庆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同年10月9日,万庆良被开除“党籍、公职”。

公开资料显示,万庆良在梅州从政15年后,于2000年出任中共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3年后先后担任揭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等职,直到2008年1月任广东省副省长。2011年12月任广州市委书记。

万庆良与周永康关系密切

据悉,万庆良与江派要员曾庆红、周永康关系密切。万庆良本属广东本土的“客家帮”人马,但积极向江派人马靠拢;万很早就巴结上周永康的铁杆、时任广东政法王、省政协主席陈绍基。

去年6月10日,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张德江、控制的国新办抛出刺激香港人的政改白皮书,白皮书公开违反一国两制,刺激香港社会。为警告江泽民集团在港的搅局行动,随后,习近平将掌握香港同乡会、商会等特务组织的万庆良抛出。

万庆良是江派负责港澳工作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港澳工作负责人曾庆红及中共前书记周永康的心腹,他一直参与曾庆红利用在香港制造危局来搅局的部署。

据悉,万庆良手上掌握着中共安插在香港的特务联系线索,其中包括香港“青关会”。香港中共地下党很多时候都是万庆良安排到广州、召开秘密会议的。

另外,万庆良和江派培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互动频繁,在白皮书出台之前和梁振英多次会面,参与了江派在香港的搅局。在香港“雨伞”敏感时刻,万庆良被当局抓捕。

万庆良除上述罪行外,其还不遗余力地跟随和执行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于2006年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通告追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万庆良受审痛哭流涕 被控受贿超亿元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