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星期五

刘源两度与习近平密谈 助力习推动军改

中共政委刘源上将即将退役的消息,日前已被披露出来。有报导称,这是刘源两度与密谈后作出的决定,刘源为帮助习推动军队改革全身而退。

海外博闻社报导,刘源原本要出任新的中央军委军纪委一职,由此进入新的中央军委,继续做下去。

报导援引军中知情者的消息指,刘源本来亦已同意出掌军纪委,但11月24日军改方案正式公布后,刘源看到军队中的高层对此强烈反弹,军改阻力很大,主要是中高级将领考虑个人得失,抱怨多多。刘源再三考虑后,于12月初两度约见习近平。

报导表示,目前不知习、刘这两位自小的知交密会详情,但军方消息指,刘源的决定肯定与目前军改遇到的阻力有关,他以放弃自己的办法,为习近平在军队高层将领中推行军改铺路,这一招有相当震慑力,“试想,连刘源都可以辞官不做,那些因个人利益受影响而有怨言的中高级将领,还有什么可说的?”

此前有传言说,刘源以退为进,明年三月将转任人大或政协,出任副国级的人大副委员长或政协副主席。

军中知情者对此表示,习近平、刘源如果这样做,“岂不更成为人家背后指指点点的目标?”刘源此时选择退出,肯定经过周到考虑,绝不会给人把柄。

12月19日,刘源于数天前对总后勤部军官发表的演讲文稿在网络流传,演讲稿证实了总后勤部即将并入军委,组建新的“军委后勤保障部”,刘源作为总后勤部的“末代政委”,个人的军旅生涯也将划上句号。不过,该文章很快遭到删除。

之后,前中央调查部部长罗青长之子罗援少将,在新浪博客上转载了刘源的演讲稿,将原话中的“即将成立的军委后勤保障部”、“末代政委”等跟军队改革细节有关的字句删除,此删改版本得以保留。#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via 刘源两度与习近平密谈 助力习推动军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