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星期三

万科与宝能股权之战 背后“赵家人”是谁?

近日,深圳宝能系和万科股权之争不断升级,成为舆论关注焦点。就在大众雾里看花,纷纷猜测王石的对策、推测事情发展的结局之时,一篇的神秘贴文出现在网络,迅速获得了超过10万的点击量。文章说,这些财阀背后,各有各的老板——“赵家人”,而“赵家人”之间的斗争,已经白热化,进入了最后的决战阶段。

万科与宝能股权之争

今年7、8月开始,在深圳起家的宝能系耗资数百亿元,不断强势入股在深交所上市的万科A股票,三度超过华润,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目前,宝能系已经拥有万科22.45%的股票。

面对宝能系掀起的争夺,万科董事长王石带领管理层应战。王石先后以“不欢迎宝能”、“宝能系的信用不够”、“入室的野蛮人”等言论,欲争取舆论的支持。

12月19日,王石在转发了一篇文章《万科被野蛮入侵背后的真相,一场大规模洗钱的犯罪》,文章内容中直指宝能“洗黑钱”,并配以“下周一见”四个字。一场股权大战似乎马上开始。有陆媒报导说,王石为此已筹集资金超过300亿。

就在很多媒体开始猜测王石的对策之时,19日,一篇题为《门口的野蛮人,背后的赵家人》的神秘网贴出现在网络,迅速获得了超过10万的点击量,并彻底引爆舆论。

网贴:财阀后面皆有“赵家人”

该网贴首先将中国的资本市场划分为“四层结构”:“散,庄,财阀,赵家人”。文章解释说:“财阀,就是人们经常听到的某某系,某某大鳄。而财阀背后,各有各的老板,这个比财阀还大的终极大老板,通常,被称之为赵家人。”

文章进一步说:“散户听K线图的,K线图听庄家的,庄家听财阀的,财阀又听赵家人的。所以,但凡有看不懂的行情,背后一定是庄家在做局。有看不懂的局,肯定是财阀在背后抢地盘。有看不懂的财阀们的命运沉浮,那么背后一定又是一帮赵家人在北戴河谈心,不知道又谈出了什么结果。”“每一个野蛮人背后,都站着一个赵家人。真正决定胜败输赢的,不在于站在门口的野蛮人,而在于野蛮人背后的赵家人。”

据考证,这里所说的“赵家人”是既得利益者、实际掌权者的意思。

文章以和徐翔为例说:“大财阀复星系的郭广昌,进去了,又出来了。说明什么呢?说明他背后的那个老板,被其他的老板,再下一城。而郭广昌能出来,显然,他是被招安了,愿意择主而事。而徐翔没出来,说明背后的帐还没算清,也或者是,徐翔这个人不愿意背叛自己背后的赵家人。”

联系到万科的股权之争,文章解释说:“赵家人们,上次在北戴河谈心后,华润系背后的老板损失惨重,变成了诸多赵家人里面的软柿子。”“华润系,下面就包括万科和另一家万字头的大鳄。这另一家的地产大鳄,少当家的又是微博千万粉丝的著名网红。”

文章还提到,王石在遇到宝能的猛攻去求援,是王石不甘心,他只是前面站台的财阀旗帜,即便他老板已经回天无力。王石不得已,又前往香港求援,说明已经迫不得已,几乎可以说是走投无路。而华润迟迟的按兵不动,因为华润系背后的老板,现在说话没分量了。

文章得出结论:“如果以拿下,在舆论上,会造成比较大的冲击,最好的办法,还是以经济手段,摧毁并攻占它们。”“接二连三的大财阀异动,现在又把战火烧到了房地产行业。说明,赵家人之间的斗争,已经白热化,进入了最后的决战阶段。因为地产,才是最大的一块地盘。谁能把对方的势力驱逐出去,谁就能基本掌控中国的钱袋子。”

网民大多相信“赵家人”之说

对于该网帖中所指的“另一家万字头的地产大鳄”,有分析文章表示,这应该是指万达。文章说,联想到前一段时间《纽约时报》爆料万达背后有“神秘股东”,最后王健林不得不出来回应一番,似乎作者说的“赵家人”并非臆想。

而该网帖的说法被一些人称为“阴谋论”。但据一家大型门户网站上发起的调查问卷,内容是“万科战宝能,你相信他们背后有‘赵家人’吗?”,有87.8%的网民选择了“有”,7.3%的网民选择“不确定”,两项相加,数字超过了95%。

12月20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称,在2016年1月18日前公司将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公司A股股票最晚于2016年1月18日恢复交易。也就是说,王石留给自己一个月时间,一个月内万科管理层与宝能之间的大战或许将见分晓。

责任编辑: 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万科与宝能股权之战 背后“赵家人”是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