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星期二

美联储加息 中国房地产泡沫破灭或开启

以后对全球的经济产生了巨大影响,日前有大陆金融人士认为,美联储每次加息都导致了全球经济危机的发生、泡沫的破灭,而这次加息同样会导致泡沫的破灭,而这个泡沫就是中国

大陆喜投网董事长、知名投资人、货币专家黄生12月22日在新浪博客分析认为,美联储最近历史上的三次加息都导致了全球的发生,导致了泡沫的破灭。

第一次,1997年导致了亚洲金融危机,使得东南亚、香港、日本崩盘,泰国泰铢(THB)、马来西亚马币(MYR)崩溃。

第二次,2001年导致了全球互联网泡沫的破灭。互联网就是当年的一次最大的泡沫,随着加息逐渐到来,纳斯达克泡沫破灭了,无数公司消失,无数万亿美元突然蒸发。

第三次,2008年导致了次贷危机发生。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危机,因为以前的危机很少导致庞大的金融机构倒闭,而这次导致无数金融机构倒闭,高盛、美银等如果不是美联储救助的话都差点关门,至今全球经济还活在当时金融危机的阴影中。

黄生认为这次美联储加息也同样会导致世界上一个最大的经济泡沫破裂,这个泡沫就是中国房地产。

2008年,中共通过四万亿刺激、十万亿人民币信贷,才拯救了房地产。现在中国的经济存量更大了,房市的库存更是无比巨大,如果要拯救中国的房地产泡沫,需要至少再投入100万亿人民币货币到房地产市场中去,这是不可能的,拯救房地产的代价太大、成本太高,而且也拯救不过来,一旦大量货币进入房地产行业,中国其它行业、其它经济就会被彻底摧毁。而且中国的商业银行已经没有这样的货币投放能力了。

据中共统计局的11月公布的今年1月~10月房地产数据,截至10月底,全中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8,632万平方米,比9月末增加212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1,180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

中共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心主任李铁12月13日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表示:“如果从宏观经济形势上看,确实供求关系的变化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承受的能力。所以整个中国经济所谓‘断崖式下跌’和房地产的发展形势是有直接关系的。”

李铁说,房地产的这种库存,恐怕就不是人们简单的想像一两年、两三年能解决的,有的地方恐怕要花五到十年才能化解。而造成这个恶果的直接原因就是政府的推动。在中国这种特色的经济制度条件下,地方政府有强烈的利益动机,它通过卖地、卖房子能拿到它的土地出让金,最后能拿来搞基础设施建设。这种双重推动就导致房地产过快地增长。

在12月21日刚刚结束的2015年中共中央经济会议上,中共明确明年经济的工作重点是努力化解过剩产能和房地产库存。经济工作会议公告显示,当局将鼓励房地产开发商降低房价,以此作为去房地产库存的措施之一,落后的房屋所有权限制应予以撤销。

之前有消息说,在大陆三四线城市化解库存以推动农民进城买房为主,但这个推动或有难度,大陆的一些无人居住的“鬼城”,楼价也要四五千元一平米,对这些农民来讲承受不了,关键是农民没有稳定的收入怎样还贷,搞不好又是一大笔坏账。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美联储加息 中国房地产泡沫破灭或开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