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星期三

习近平访美“出奇地长”或再破中共惯例

将在9月下旬对美国进行访问。据港媒报导,习近平将对美国进行一次时间长、行程密的国事访问。报导形容习近平这次“出奇地长”,或再破中共惯例。

前,中美之间已经进行了多番接触和对话为习奥会铺路。今年5月美国国务卿克里访华;6月上旬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访美以及6月下旬的中美第七轮战略与经济对话。

8月28至29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Susan Rice)访问。据报,期间,她先后会见了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国家主席习近平等,为习近平9月份访问美国作准备。

港媒《南华早报》9月9日报导,熟悉习近平访美准备工作的多名人士透露,虽然中美关系紧张且两国间缺乏共识,不过,习近平本月稍后,将对美国进行一次时间长、行程密的国事访问。

报导引述一名熟悉行程安排的消息人士和一名中国学者表示,习近平访美之行将从9月22日在西雅图的系列活动拉开序幕,之后会到华盛顿,参加外事活动,最后将到纽约,9月28日在联合国总部演讲。

民大学教授金灿荣说,作为公共外交活动的一部分,习近平将到访西雅图的一所大学,并与学生们举行座谈会。但习近平将不会遵循中共领导人在大学演讲的惯例。和胡锦涛出访美国的时候,都曾在常春藤联盟高校演讲。

宾夕法尼亚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Jacques deLisle教授认为,中美之间有多个领域存在分歧和冲突,要再达到同样份量的重大突破不太可能。他还形容,习近平这次访美“出奇地长”。

届时,习近平抵达华盛顿,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会谈。今年以来,中美关系因南海问题和疑似中共发动对美国政府服务器的大规模黑客攻击等而使得紧张加剧。此番习近平同奥巴马的会谈尤为外界关注。

自去年以来,中共在南海争议岛屿填海造岛引发国际上的关注。华盛顿5月采取不寻常步骤公布了美军最新侦察机P8-A海神号飞跃南沙群岛永暑岛时被中共海军无线电警告和驱赶的音频,同时曝光了中共造岛的庞大程度。

除了南海问题,中美之间的网络战急剧升级。今年5月5日,美国政府宣布,联邦政府人力资源署储存的400万名政府现职和退职雇员的个人数据被中共黑客盗窃。这是美国历来最严重的联邦政府被黑客入侵事件。

随后,媒体报导指,此番黑客攻击有1,400万名美国联邦雇员个人信息受到影响。奥巴马政府相信,中共要对此次入侵负责,而不是黑客罪犯。

《华盛顿邮报》8月底的报导援引多名不具名的政府官员的话说,白宫决定将在近期内对中共的黑客进行制裁,最快可能在两周内实行。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习近平访美“出奇地长”或再破中共惯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