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消息人士:中共三个集团军将被削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习近平在北京阅兵时宣布裁军30万。随后,网上盛传军队方案将于近日正式宣布。港媒报导,此次至少有17万名军官将被裁减,在此之前,七大军区中的两个军区及三个集团军将会被削掉。

9月3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阅兵仪式上发表讲话,并宣布大陆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

随后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中队改革方案将于9月10日左右在军队内部宣布,涉及把7大军区改为4大战区;将18个集团军缩编为14个师;非战斗部队的裁减等,首先改的是陆军。

港媒《南华早报》9月7日报导,两名接近的消息人士透露,大陆计划裁军的30万人中,军官将占超过一半。

报导引述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表示,至少有17万名中共军官,军衔从中尉到大校,将会被裁减,在此之前,七大军区中的两个军区,以及三个集团军,将会被削掉。

目前,中共七大军区共有18个集团军。消息人士称,裁军完成之后,军方将保留五大军区。五大军区下的15个集团军将通过招募海空军的成员,强化联合作战指挥。

此前中共将进行军改的消息已经传出。陆媒9月2日引述彭博新闻社的报导称,据了解内情的人士说,中共或将于近期宣布至少30年来针对中共军队的“最彻底改革”,使军队更加接近美国式的联合指挥部架构。此次将把中共陆军、海军、空军和战略导弹部队统一在一个指挥部之下。

有媒体报导称,军方知情者透露,军队改革方案今年初已经中央军委批覆同意,但文件下发后意见反弹比较多,主要是高级将领中有不同看法,特别七大军区撤消、战区重组,涉及到众多将领的实际利益。最后,方案由习近平拍板决定。

过去十几年来,势力长期掌控军队,其亲信遍布军中。和徐才厚等在军中架空时任军委主席的胡锦涛。在江泽民的“腐败治国”下,中共军队腐败极其严重,买官卖官极其猖獗。

自习近平上台后,中共军方在人事布局上做了密集调整。习近平不断清洗郭、徐旧部,同时加速在军中布局,江派各大军头的班底纷纷土崩瓦解。此前,中共军方已公布了42名军级以上被查处的军官,其中包括徐才厚和郭伯雄。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习近平大幅精减现役军官的做法,实际就是在军中推行“去江化”,很可能会把那些与徐才厚、郭伯雄关系密切的军官借“改革”之名全都调下去。#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消息人士:中共三个集团军将被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