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星期六

中国公司赴美上市推手被控欺诈

日前,华尔街谘询公司纽约国际集团创始人魏天冰被逮捕,并被美国联邦指控八项罪名,其被控通过欺诈性的反向并购活动,让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涉案成员还包括其家庭成员等。

据《纽约时报》9月11日报导,本周四,联邦调查局在其曼哈顿的家中逮捕了魏天冰(Benjamin Wey,音),指控他进行证券欺诈、汇款欺诈、共谋和洗钱。驻曼哈顿的一家联邦法院公布的起诉书中包含对他的八项指控。

周四下午,魏天冰出现在曼哈顿联邦法院的法官面前。这已经是今年以来第二次了。6月时,他在一起性骚扰和诽谤案件中被判败诉。

魏天冰是华尔街谘询公司纽约国际集团(New York Global Group)的创始人。起诉书称,他现被指控通过欺诈性的反向并购活动,让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他进行的反向并购操作过程涉及对已经上市的美国公司的壳进行收购。检察官表示,魏天冰通过家庭成员,秘密在他经手上市的公司中占据份额,并且操纵这些公司的股价,从中获取了数千万美元。

帮魏天冰处理业务的银行业高管塞利弗?多甘?埃尔贝克(Seref Dogan Erbek)住在日内瓦。起诉书说,两人伪造了经手上市的公司股票的销售额、数量、需求和价格。美国联邦调查局和驻曼哈顿的联邦检察官也对埃尔贝克提起了指控,此人仍未归案。

本周四,在另一起民事诉讼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指控魏天冰和埃尔贝克有欺诈行为。SEC还一同指控了魏天冰的妻子麦克拉?魏(Michaela Wey)、他的姊妹魏天怡(音),以及两名律师罗伯特?纽曼(Robert Newman)和威廉?内本(William Uchimoto)有欺诈行为。

周四的时候,魏天冰的妻子及另一人联名用1,000万美元让他获得保释,以纽约州萨格港一栋房产抵押。据报,他将被软禁。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晓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公司赴美上市推手被控欺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