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星期六

宝钢集团5领导因亲属违规经商被处分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继上海宝钢原副总经理赵昆被免职后,近日,宝钢集团通报中共中央巡视宝钢后的整改情况。通报称,宝钢集团5名领导因亲属违规经商被处分;有43人、14人因违纪违规行为分别受党纪、政纪处分,2人被司法处理;还有一批人因违反“习八条”被处分。外界关注,中共中央巡视组巡视宝钢后,宝钢持续震荡。

目前,习近平当局密集释放反腐指向的信号,江泽民老巢上海政商界也持续震荡。有分析称,宝钢集团官场或将成为当局撕裂上海江泽民势力的突破口。

据大陆官媒中新网9月11日报导,9月11日,宝钢集团党委通报中共中央巡视组巡视宝钢后的整改情况。通报称,巡视期间,中央巡视组先后移送四批问题线索共计499件, 涉及集团公司直管领导人员44人、非直管领导人员141人。

巡视以来,因违纪违规行为,宝钢有43人被党纪处分 、14人被政纪处分,2人被司法处理。21名集团公司直管领导人员被问责和责任追究。

巡视期间,5名集团公司直管领导人员因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被党内警告、严重警告、记大过、降职、免职等党政纪处分及组织处理。

通报称,集团公司直管及以上领导人员、总部重点管理岗位人员、各二级单位直管领导人员中,有40人报告本人亲属存在经商办企业并与宝钢发生业务关系的情况。整改期间,上述40人, 除1人属于内部企业转制持股不列入退出范围外,其它39人的亲属通过退出宝钢业务或退出股权等方式,全部完成了整改。

关于“部分重大投资涉嫌利益输送”和“海外资产管理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问题,公司在整改中也采取了一系列相应措施。

通报称,巡视期间,公司对违反“八项规定”的17人、1人分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其中3人被免职。整改期间,对自查发现的购买购物卡用于业务交往、超标准业务接待等违纪违规问题,给予直接责任者11人党政纪处分,退赔金额22.42万元。

公司配合中纪委、国务院国资委纪委严肃查处了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赵昆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问题,赵昆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处分。

中共中纪委巡视组巡视宝钢 宝钢持续震荡

今年3月初,中共中纪委第十三巡视组进驻宝钢集团开展2个月的专项巡视工作。6月12日下午,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朱保成向宝钢领导层反馈巡视情况,通报了部分宝钢领导人滥用职权以权谋私、“靠钢吃钢”聚敛钱财、部分重大投资涉嫌利益输送、违反“习八条”、违规用人等5大问题。

3月31日,宝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崔健被调查;5月8日,被立案侦查。

4月8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和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沈晓明出任上海自贸区主任,上海自贸区罕见出现“双主任”。艾宝俊曾长期在宝钢工作,崔健是其旧部,艾宝俊的仕途命运引外界关注。

4月16日,中纪委官网消息称,宝钢集团近期查处了一批违反“习八条”的案件,涉及33名高管。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8月4日报导,3日,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昆因“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被撤职。

中共中纪委网站9月9日消息称,近日,宝钢集团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简称韶关钢铁)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昆,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被撤销党内和宝钢集团副总经理职务,并被责令退赔相关违纪费用。韶关钢铁召开董事会决定赵昆不再担任董事长职务。

中共中纪委有关负责人称,赵昆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不收敛不收手,是典型的顶风违纪。

去年12月19日,上海市宝山区原区委书记、原市房地资源局局长姜燮富被查。而宝钢集团和宝钢的集装箱码头正位于宝山区。

去年7月30日,时任宝钢集团总经理的何文波被调往五矿集团任职,接替他的是习近平在浙江的旧部、曾任浙江省副省长的陈德荣。

对于宝钢高层持续震荡,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宝钢是习近平当局国企反腐的目标,同时牵连上海官场。宝钢集团官场强震或将成为当局撕裂上海江泽民势力的突破口,当局最终目标将指向江泽民父子。

上海政商界高层持续震荡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是人马。江泽民的儿子、江绵康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今年以来,习近平当局密集释放反腐指向江泽民的信号,对江老巢上海及其家族的动作不断。

大陆媒体9月3日报导,近日,中科院院士、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包信和出任上海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

7月7日,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晓漫,副校长蔡达峰、冯晓源、陆昉被免职。

复旦大学与江泽民和其子江绵恒以及长期由江派高官掌控的上海市政府关系相当密切而且复杂。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还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而该反人类罪的始作俑者即是江泽民。

据上海市检察院网站9月1日消息,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光明乳业)原总裁郭本恒被立案侦查。光明乳业是光明集团的下属企业,而光明集团与江泽民关系密切。

8月21日,上海市宝山区原区委书记姜燮富被提起公诉。姜燮富与长期掌控上海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的江泽民次子江绵康有密切交集。

8月19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寅被免职,今年4月其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职务被免。

同日,上海市政府前副秘书长戴海波被立案调查。3月17日,戴海波被调查。戴海波长期在上海经济领域工作,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关系非常密切。

7月22日,上海光明乳业原总裁郭本恒被调查。

4月,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何刚、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前副总裁李军被调查。

今年1月,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被免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

最近,官媒及网络舆论密集释放影射江泽民卖国、汉奸、淫乱、腐败、干政等信号。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迹象显示,当局对江泽民的行动已经进入抓捕前的舆论造势阶段。

大纪元日前报导,目前,至少16种迹象显示江泽民处境不妙。有评论称,江泽民可能已失去了部分自由。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宝钢集团5领导因亲属违规经商被处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