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浙宁波加油站旁燃气管爆燃 火柱十多米高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9月9日上午,浙江宁波一加油站旁的燃气管线发生爆燃,火柱冲出十多米高。10点半许,明火被扑灭。

据大陆《现代金报》9月10日报导,9日上午9点多,浙江宁波海曙天一家园的居民称,小区南面燃气管线爆燃起火,现场不时发出很大的声响。

该报记者现场发现,事故发生在海曙区中山西路和丽园北路交叉口的东南侧,距离地铁站和加油站较近,且火势较大。

现场燃起的火焰喷起了约10米高的火柱,喷发部位是靠近交叉路口东南侧的市政中山路改造工地内。火柱在喷发过程中, 还发出了不绝于耳的剧烈声响。
 
而现场隔一条人行横道,西侧就是一个大型加油站,地下则是轨道交通一号线。因为火焰上方电缆已经被烧断,加上地理位置原因,消防人员估计,一旦发生,后果将不堪设想。

天一家园的颜说,有两批消防车过来,她听到消防车上的人拿着喇叭在喊“让开”,以往只是鸣警笛,看起来事态挺严重的。
 
天一家园的众多居民,特别是居住在临中山西路、最南面的人担心:“家里热气都漫上来了,烟是黑的,现在门窗都要关了。”

事发后,交叉口东西南北走向的四面车道被封锁,警戒距离扩大到了200米以外。

上午10点02分,燃气公司抢修人员关闭了起火现场涉及到的四个阀门。

10点半许,明火被完全扑灭,但现场一片狼藉。20分钟后,在烧完了管线里的残气后,火焰全灭了。

现场看到,爆燃的燃气管线是类似塑料或PVC材质的一根黑色管子,约260mm粗细。周围有已经做好的水泥井和电缆沟,看上去铺设刚刚完成,还没覆土。

关于爆炸起火原因,有人称是挖掘机挖破了燃气管道后,遇到明火发生了火灾。也有居民说,他们在上方的电缆线上施工,后来电缆线破了,因为跟燃气管线位置较近,发生导热后,引起了爆燃。

但一名自称市政工程的人表示,最近该工地并没有施工。

报导称,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尚在调查中。

来源: 责任编辑:李文慧

本文标签:, , ,


via 浙宁波加油站旁燃气管爆燃 火柱十多米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