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星期六

习访美前“打虎”新节奏 曾庆红心腹被移送司法

阅兵和访美是习近平展示权力稳固的两件大事。在此基础上,习近平对江派的打击正在有序进行。访美前夕,习近平对江派第2 号人物曾庆红掌控的特务系统展开行动──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和香港中旅副董事长王帅廷同一天被宣布移送司法处置,此举被指是“打虎”新节奏。

9 月11日,宋林案时隔1 年有了新进展,宋林和王帅廷被宣布移送司法立案审查,在对他们的定罪措辞上,都同时首先提到“严重违反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宋林案一度被认为是中南海打击曾庆红的风向标。

两官被指“违反政治规矩”

在9 月3 日阅兵式后,习近平访美成为关注焦点。在这敏感时间点上,中纪委同一天连续发出了宋林和原香港中旅总经理王帅廷被送司法处置的通告。两人的通告中,定罪措辞各有不同,但首先提到的都是“违反政治规矩”。

最早举报宋林的原《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透露,中纪委已将宋林案列为继周永康案件之后的第三号大案。

宋林2014 年4 月罕见的迅速落马,源于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的首席记者王文志的再次实名举报;随后,华润集团多名高管连续落马,其中包括王帅廷。王帅廷曾于2010 年7 月接替宋林出任华润董事会主席一职,其落马与此工作经历有关。

“ 政治规矩”是习近平在 2015 年1 月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上首次提出。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在如今中共政治语境下,“违反政治规矩”就是指江派在私下结成政治团伙来对抗中央,是打击江派新的专用词汇。具体到宋林案,等于暗示宋林的后台曾庆红在对抗中央,警告曾庆红。

分析:打击曾庆红推进

宋林与曾庆红另一心腹、已落马的中共原副主席苏荣私交甚笃,还与薄熙来、太子党陈元等关系密切。此前媒体普遍报导,宋林2013年第一次遭举报后,在中共高层已有批示严查的情况下,其后台仍为宋林“顶了此案一年”。宋林2014 年4 月被中纪委调查前,曾表示有“老常委”( 曾庆红)的支持,自己不会有事。

在中南海持续两年对江派势力清理后,习近平通过阅兵展示已获得了对军队的掌控权。对宋林的处理在习近平访美前夕被抛出,夏小强表示,是对曾庆红起到警告作用,同时也是在推进对曾庆红的调查和打击行动。

前一天,大陆媒体还报导了曾庆红掌控的中共国安部人事大调整的消息,包括曾庆红心腹、原国安部长马建落马遗留的职位已有人接替。

他分析, 在习近平结束访美之后,10 月份中共将召开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涉及人事安排议题,与正在推进的“打虎”密切相关。

宋林在香港受命于曾庆红

香港华润集团是巨型央企,掌握上万亿元国有资产,长期由中共分管港澳事务的前政治局常委、特务头子曾庆红掌控。宋林是曾庆红心腹。据本报获悉,宋林之所以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实习生,奇迹般地从内部升迁为董事长,打破华润董事长由外经贸部副部长或部长助理出任的惯例,靠的就是投靠中共江派势力。

宋林在香港受命于曾庆红,如扶植江系特首梁振英等。2012 年“青年关爱协会”受命于曾庆红在香港成立后,上演一年多的文革式打压法轮功的闹剧,香港幕后大老板就是梁振英,宋林也一直在幕后支持。

宋林落马时间表

2002年,宋林由内部升任华润集团董事长,打破华润董事长由外经贸部副部长或部长助理出任的惯例。

2013年6月,第1次被举报:原《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应中共高层要求,实名举报宋林。

2013年7月17日,第2次被举报: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实名举报宋林,举报内容与李建军相同。

2014年4月15日,第3次被举报:王文志再次实名举报宋林。

2014年4月16日,宋林发布个人声明辟谣;当晚,华润发布公告辟谣。

2014年4月17日,宋林被闪电宣布遭调查。

2014年4月19日,宋林被免董事长职务。

2014年5月20日,宋林被免全国政协委员。

2015年9月11日,宋林被移送司法处置。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访美前“打虎”新节奏 曾庆红心腹被移送司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