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星期三

北京阅兵后 叶剑英耿飙子女等太子党密集露面

习近平后,中共太子党在三个场合密集露面,包括叶剑英之女叶向真、乔石之子乔小东、刘少奇之子刘源、耿飙之子耿志远等。此前,中共太子党曾多次在关键时期露面,力挺习近平;有港媒称,太子党等对抓捕江泽民基本达成共识。

阅兵后 太子党三次露面

9月8日,《李一氓回忆录》出版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据陆媒报导,除中共多名高官参加外,乔石之子乔小东、陈毅之女丛军等多名太子党出席。李一氓是中共学者、外交官,曾任中共对外联络部常务副部长、中纪委副书记,在中共“十二大”上当选为中顾委委员, 1985年增补选为中顾委常委。1990年病故。

《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报导,9月7日,叶剑英之女叶向真女士出席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的开学典礼,并在开学典礼上向学生们赠送了《同盟国的胜利——抗日战争图志》一书。叶向真是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1960年毕业的老校友。

9月3日,习近平当局阅兵当天,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张震去世。随后几天,多名中共太子党前往其住地送别,包括中共前军委秘书长、国务院副总理耿飙之子耿志远及夫人,中共原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中共司令,中共前军委委员、副总参谋长邓华之子邓穗,中共前军委委员、济南军区司令员曾思玉之女曾莉,中共总后勤部司令部前参谋长王子修的子女王兵、王宁生、王大刚等。

北京9月3日举行了大阅兵。外界认为,习近平阅兵对对内的政治意义更大于对外,是向江泽民集团展示军权。阅兵时,习近平曾喊出“三个必胜”的口号。

港媒《明报》发表评论表示,当习近平讲到“三个必胜”时以喊口号式提高音量,之后右手振臂一呼,高喊“人民必胜”,似要向某些势力宣战似的。

文章认为,国内因素方面,习近平可能在改革、反贪和官僚体系的运作上遇到不少阻力,所以要藉阅兵树立个人威望,以推动他的改革大计。习近平挥拳高喊“人民必胜”,很大一部分可能是向阻碍他的人宣战。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习近平在阅兵时宣布,中共裁军30万。阅兵后,这批集中露面的太子党,大多都是军官后代或现任中共军队高级将领。中共太子党密集露面并被陆媒报导,这是太子党力挺习近平当局军队改革的表现。

太子党力挺习近平“打虎” 传对抓捕江泽民已达共识

太子党一般指参与中共建政的政治老人的子孙后代,也称“”、“红三代”。1989年江泽民掌权后“闷声大发财”,形成了以江泽民亲信为中心的新一代权贵阶层。但中共太子党大多瞧不上江的能力与为人,江也甚少提拔“红二代”,为了掌权,江还打击了一批太子党,甚至连提拔他的邓小平家族都不放过,这样就形成“官二代”压“红二代”的局面。

中共“十八大”后,也是太子党的习近平上台后,开展了反腐“打虎”运动,截至目前,已有逾百名中共党政军高官落马,大部分是江派人马,包括江泽民最重要的3大心腹: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

在当局的反腐“打虎”运动中,习近平得到了太子党力挺。去年2月15日,徐才厚、周永康被调查之际,数百名“红二代”曾在北京的一个新年团拜会上力挺习近平“打老虎”。大会召集人中共元老胡乔木之女胡木英称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红二代”要认清形势,“支持习近平,不打横炮、不帮倒忙……”。

同时,在习近平当局“打虎”的关键时期,太子党也多次露面,力挺习近平。

此前,港媒引用资深媒体评论人的话称,太子党、“红二代”等基本达成共识,会支持抛出江泽民来成全习近平执政。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北京阅兵后 叶剑英耿飙子女等太子党密集露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