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星期三

网传中共外管局特急文件内容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外贸疲软、人民币贬值预期升温之际,传外汇管理局(简称)施压企业外汇交易,遏资本外流,同时收紧居民换汇。目前,网络流传出据称是中共外管局的特急文件内容。

香港《经济日报》9月8日引述Market News报导指,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出加强管控资本账户交易的文件,欲施压企业外汇交易,遏资本流出。

外管局文件显示,官方要求地方分局列出经常账户和资本账户交易活跃的企业名单,以此施压这些企业约束行为。

另有三名消息人士透露,外管局近日在上海和广东省召开会议,要求当地金融机构加强各项外汇业务的监管,严控外汇流出。其中外管局上海分局本周下发文件,要求加强经常项目下的业务监管,包括货物贸易购付汇、服务贸易外汇业务审核、个人分拆和重复购付汇个人外汇业务方面,杜绝个人在同一银行当日累计付汇超过等值5万、但没有提供相应凭证的情况。

9月9日,新浪财经独家报导,外汇局下发特急文件加强蚂蚁搬家式购汇管理。

报导说,根据外管局的规定,5个以上不同个人,同日、隔日或连续多日分别购汇后,将外汇汇给境外同一个人或机构;个人在7日内从同一外汇储蓄账户5次以上提取接近等值1万美元外币现钞;同一个人将其外汇储蓄账户内存款划转至5个以上直系亲属等情况界定为个人分拆结售汇行为。

比如说,小明打算在买房子,受困于每年5万美元的购汇额度,因此发动家里的亲戚购汇后电汇给他(同日、隔日或连续多日)。这样就可能构成了个人购汇分拆交易,如果往前推算90日内购汇总金额超过等值20万美元,则小明就上了银行的“关注名单”,可能会被暂停外汇交易及汇款。

网络上广传的外管局特急文件内容是:对90个交易日,5个以上不同个人同日,隔日或连续多日分别购汇,换汇总金额超过等值20万美金,并将外汇汇给境外同一个人或机构,将纳入关注名单。纳入关注名单后,肯定无5万美元的结售汇额度,能否结售汇在等外管最后通知。

有网民跟帖表示,据一位接近中共央行的人士称,尽管央行仍可以动用外汇储备来保人民币,但资本流出是一大隐忧,其中的关键因素是中国的巨额储蓄。如果政府放松对跨境资本流动的管制,那点外汇储备撑不了几天。#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via 网传中共外管局特急文件内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