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习近平要给哪些高官“立规”? 已多次释信号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披露,习近平当局正酝酿中共高官的行为准则。此前习近平曾多次释放要给中共高官“立规”的信号。而十八大后当局定下了“习八条”等,外界认为针对的就是江泽民等人。

据陆媒报导,9月8日的一个会议上,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透露,中央正在研究制定高官的行为准则规范。据称,这些高官不仅包括省部级官员,还包括中央、中央政治局委员等“党和国家领导人”。

据报导,大陆目前在岗的副省级以上官员约5000多人。

习近平多次释放“立规”信号

据《新京报》公号“政事儿”报导,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强调要对高官加强管理,释放了要给高官“立规”的信号。

如2012年11月17日,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习近平强调,各级官员特别是高级干部“决不允许搞特权”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在2012年12月4日召开会议,推出八项规定(“习八条”)。

去年11月,在新古田会议上习近平首提徐才厚案时说,要重视和严肃看待徐才厚案件,“彻底肃清影响”,“着力抓好高中级干部管理”等。

“习八条”针对的是江泽民等

“习八条 ”包括,个人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等。这个规定当时被认为针对的是江泽民,因江最爱出风头,曾经到处题词。

“习八条 ”推出不久,江泽民就违反规定,从2012年12月22日至28日的6天里连续4次露面题词作赋。江的退而不休招致中共高层元老的强烈不满。据港媒报导,2013年元旦前夕,宋平亲赴杭州劝告江泽民“保晚节”。万里与乔石特别致信中央委员会、中纪委,提议召开特别会议阻止江泽民非正常性活动。

去年7月28日,中共中纪委相关人员公开表示,与周永康等人关系密切的原广州市委万庆良倒台前,与“习八条”对着干,多次出入私人会所,就在被调查前几天,还到会所里大吃大喝。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习近平要给哪些高官“立规”? 已多次释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