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茅于轼质疑中共抗战 蒋介石消灭百年国耻

近日,大陆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微博发帖质疑中共对抗战的领导地位,称蒋介石消灭了百年国耻,这才是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茅于轼的微博引发热议。茅于轼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说,现在大陆的年轻人太不了解历史了。

据BBC中文网9月9日报导,中共纪念抗战70周年活动尾声之际,86岁的知名经济学家茅于轼连发三条微博谈其对抗战纪念与阅兵的看法,并质疑中共对抗战的领导地位。

茅于轼8日发出的一条微博说:“收回东三省和台湾,收回外国人在中国的租界,成为联合国的发起国和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消灭百年国耻,是蒋介石做的,是中国人民艰苦抗战八年的成果。” 茅于轼微博强调,收回东三省等是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委员长蒋介石的功劳。

茅于轼该微博有1.5万人次转发,至9日下午,网民留言1.8万条。

据BBC中文网报导,茅于轼9月9日接受BBC记者电话采访回应网民对其微博的质疑时表示,共产党歪曲历史,现在大陆的年轻人不知道历史的真相,以为共产党说的都是真的,现在的青年人太不了解历史了。

茅于轼说,毛泽东自己的文选都证明,在当时的氛围下,共产党只在抗战初期主张抗日,以后就不讲抗战了,都是讲怎么扩大根据地。

茅于轼表示:“而毛泽东在抗战中间贡献很少。他自己说过嘛:一分抗战,两分应付,七分要扩大它(中共)的势力范围”、“而且他还感谢日本人打了二次大战,要不然共产党没有机会打败国民党的。”

茅于轼说,抗战开始时,共产党力量很小,才几万人,抗战结束时,共产党已经扩大到有100万。

茅于轼还表示,蒋介石“消灭百年国耻”,这才是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有网民支持茅于轼观点称,不是青年人不了解历史,是因为大陆青年人不能了解到真正的历史;不了解真相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历史还在不断被篡改,真相继续被掩盖。

蒋介石国军浴血抗战 中共谎言欺世

长期以来,中共掩盖歪曲历史,编造谎言宣称自己是“领导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但历史事实表明,国民政府主席和最高军事委员会委员长蒋中正领导中华民国政府取得了抗战的胜利。

1937 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爆发后,蒋中正发表的“最后关头”演说,揭开了中国抗战的序幕。蒋委员长号召全国军民:“临到最后关头,便只有拼全民族的生命,以救国家生存。最后关头一到,我们只有牺牲到底,抗战到底”。

蒋介石领导的中华民国政府历经14年艰苦卓绝浴血抗战,发动了淞沪会战、徐州会战、会战、长沙会战、桂南会战、上高会战等10万兵力以上的大型会战22次,血战台儿庄这样的重要战役1,127次,国军206位将军壮烈殉国(其中包括8名上将),陆军伤亡321万多名官兵,舰艇全部打光,空军4,321名飞行员牺牲,2,468架战机被击落,终于赢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蒋介石领导的国军对整个抗战的贡献超过99%。

在日寇侵华,民族危难期间,中共在延安搞整风,种鸦片,八路军和新四军甚至勾结日军,屡次偷袭抗日国军。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入侵东北,而中共却号召保卫苏联、工人罢工等,还要以武装暴动推翻中华民国南京政府。

毛泽东在1937年8月中共陕北洛川会议上说,不要到前线去充当抗日英雄,要千方百计地积蓄和壮大我党的武装力量。对政府催促开赴前线的命令,要以各种藉口推拖,只有在日军大大杀伤国军后,我们才能去夺取国民党的政权。

1972年,中共跟日本建交时,毛泽东对日本首相田中角荣表示感谢称,你们有功啊,你们要不发动侵华战争,我们共产党怎么能够强大?怎么能够夺权?怎么能够打败蒋介石呀? “我们如何感谢你们?我们不要你们战争赔偿!”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茅于轼质疑中共抗战 蒋介石消灭百年国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