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外媒:中共救市后面临巨额账单

在经历了大举救市后,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大陆股市已经基本调整到位,但是有外媒分析称,许多人相信救市结果可能是短暂的,而且中共面临救市后的各项账单。

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上周末20国集团(G20)会议上表示,沪指已经从6月高点下跌了40%,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沪指在从6月中旬的5100点峰值大幅下跌后,该指数似乎已在3000点上方徘徊,自8月最后一周以来一直处于这一水平。在周小川表态后,大陆一些分析师认为市场有望反弹。

但是并非所有人都对此表示赞同。据《金融时报》9月11日报导,大陆股票的平均估值已从峰值大幅回落,但许多个股(尤其是小盘股)的市盈率仍远高于历史趋势线。尽管的股指均已大幅下跌,但两者在过去12个月仍累计上涨了三分之一。怀疑人士称,泡沫尚未完全破裂。里昂证券(CLSA)中国股票策略师郑名凯(Francis Cheung)表示:“在过高的水平支撑市场”,“他们将会失守。在某个时间点,他们将不得不放弃。”据他判断,沪指的目标点位应该是2700点,这意味着从目前水平进一步下降15%。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表示:“即使市场已经大幅下跌,但我们还没有看到真正的投降。很难说我们已经触底,而基本面也没有好转。”

《金融时报》的报导称即使中共认为已经成功为股市筑底,但付出的代价也是非常巨大的。

据国际投行高盛估计,中共在过去三个月动用了多达1.5万亿元(约合2360亿)支撑股市。

除去经济以外,此轮干预已经扰乱了一些关键的改革举措,比如把筹资的主要渠道从商业银行贷款转向股市。为了减少股市的新股供应,首次公开发行(IPO)已被冻结。

因为政府采取的行动、资金外流以及汇市的波动都吸走了流动性。9月8日,上海证交所成交额降至430亿美元,这是自2月以来的最低单日成交额,与6月初2120亿美元的高位不可同日而语。期货成交额受到更加沉重的打击。

在中共出台新规则禁止卖空、禁止出售大笔股票后,提高外资在国内金融市场参与度的长期目标向后倒退了一大步。旗下管理着9600亿美元资产的美国基金管理北方信托(Northern Trust)的首席投资官鲍勃?布朗(Bob Browne)表示:“没有人想要拥有不知道可不可以出售的资产。”

而且一些投资者和经纪商发现自己受到当局的调查。

大陆股市从5月28日开始下跌,在6月份的15个交易日,沪指下跌了近30%。中共在7月初开始大举救市,筹集了万亿人民币进场护盘,股市企稳回升。但是在7月27日,大陆A股再次暴跌,沪指下跌了8.48%,创近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中共当局倾全国之力进行了三个多星期的救市结果付之东流。8月20日开始,大陆股市再次大幅下跌,截至8月26日,沪指收盘报2927.29点,沪指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跌去了22.87%。

在此轮股市下跌中,中共为了救市前后共推出了四十多条救市措施,而中共的救市行为遭到了国际市场的批评,国际市场认为中共此举令大陆市场化倒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外媒:中共救市后面临巨额账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