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美贸易团体敦促政府关注中国的网络控制(图)


2015/02/05/20150205202055415.jpg

中国 加强关键领域网络安全的新政策,将会损害美国公司在中国做生意的能力。(网络图片


美国的贸易团体呼吁政府敦促中国改变一系列影响信息与通讯技术行业的新规定。美国商会认为,这些新的政策将会损害美国公司在中国做生意的能力。美国前高级官员也担心,这些规定可能使整体的关系受到损害。


以美国商会为首的多个贸易团体日前致函克里、财政部长杰克?卢以及商务部长普利茨克等高级官员,敦促他们对中国新出台的一些限制性政策作出反应,呼吁立即采取行动来逆转“数量惊人的、令人不安的”影响信息和通讯技术行业的新政策。


他们认为,中国的这些规定“将严重伤害美国的信息与通讯技术公司及其在中国的市场机会”。这封信还表示,这些政策“对中国的国际贸易承诺以及对美国作出的双边承诺提出了严肃的问题 ”。


美国贸易团体联名写信


1月28日,中国美国商会与17个商业游说团体给以为组长的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发出一封信,敦促推迟实施新的网络安全监管规定并取消鼓励中国公司和政府部门使用国产硬件和软件 的规定。


根据中国的新规定,向中国的金融机构出售电脑设备的公司必须交出源代码,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为技术设备提供服务的人员申请许可证并建立允许中国官员管理并检测其硬件处理的数据的所谓“港口”。


时报报道,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去年年底批准了这份22页的新规定。报道说,这是中国政府加强关键领域网络安全的措施之一。


美官员:新规定是贸易壁垒


美国网络安全协调员丹尼尔、副贸易代表霍利曼以及美国知识产权执法协调员的办公室主任尼杰洛2月4日在美国一家新闻网站 上合写了一篇文章 ,把中国的新规定称作是“反竞争的贸易壁垒”。


美国贸易代表发言人日前也对中国的网络安全监管规定作出回应,表示美国一直就此类监管行动对美国信息技术行业的影响向中方表示关切。这位发言人还表示,美国认为各国必须采取措施以改善信息技术硬件和软件的网络安全性,但是不应利用这种政策来歧视美国企业,阻止它们向中国市场提供产品和服务。


中国方面目前还没有对美方的关切作出回应。不过,中国把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合同工斯诺透露的信息作为中国有必要抵制美国技术的证明。


前国务卿:有关规定使企业在华经营更为复杂


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日前在华盛顿一个有关中国的论坛 上表示,美中两国的贸易关系对双方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中国新出台的一些规定和禁令使得美国企业在中国做生意变得越来越困难。


她说:“目前这个时候对于在华经营的企业来说不是一个很愉快的时期,因为中国的一些使得在华经营变得越来越复杂。反垄断法以及与网络有关的问题使得这些企业搞清楚如何在中国经营变得更为复杂。”


影响整体关系的发展?


这位前国务卿担心,这种情况将会影响到整体美中关系的发展。


她说:“纵观美中关系发展史,毫无疑问,商界一直是它最大的支持者。如果它们在中国做生意的确变得更为复杂,两国在人权以及其他诸多问题上的分歧将使得美中关系变得更为困难。”


有分析认为,在华经营的美国企业的挫折感表明,美中两国在网络安全以及技术政策上的冲突在日益加深。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美贸易团体敦促政府关注中国的网络控制(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